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駐泰大使館提醒遊客 泰國宋幹節期間出遊注意安全

旅遊首頁 國際在線 2016年04月07日 10:10 A-A+

原標題:

  每年4月13日至15日是泰歷新年“宋幹節”,人們相互潑水祝賀新年,歷年的活動已成為舉世聞名的歡樂慶典。但宋幹節也是每年各種事故高發時段,為保證節日期間赴泰中國遊客玩得開心、舒適、安全,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特地發佈出遊提示。

  出遊提示提醒國內遊客注意如下事項:

  一、重視交通安全。宋幹節長假交通事故高發,被泰國人稱為“危險7日”。2015年宋幹節期間車禍死亡405人,傷27,000余人。主要原因是酒駕,其次是超速行駛。

  泰國“摩的”及嘟嘟車快捷方便,但乘客缺乏必要安全保護,請謹慎選乘。如選擇打的,應看好隨身行李,記下車牌和司機執照號碼,防止出事後無憑據、難追查。女士在晚間打的需特別提高警惕,最好請男士陪同或多人結伴同行。

  二、注意防搶防盜。在各大潑水“主戰場”如曼谷考山路、是隆路等,人流密集,是偷竊案件多發地段。建議提高安全警覺,妥善保管好證件和貴重物品。同時請遊客高度重視人身安全,避免赴僻靜區域活動或夜間外出。請勿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儘量使用信用卡消費。如被搶被盜,請立即報警。

  三、切記文明出遊。請來泰遊客文明潑水,用自己的良好形象為中國加分。

  如發生交通事故或遇緊急情況,請撥打當地24小時報警電話191,或旅遊警察電話1155求助。如需救護車,請撥打1669。如有需要,請聯絡中國駐泰國使館尋求協助。使館領保協助電話:0066-854833327(24小時值班手機),0066-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相關閱讀 宋幹節 | 出遊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