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節後機票價格大幅回落 小長假後出遊更划算

旅遊首頁 北京晨報 2016年03月28日 09:34 A-A+

原標題:

   “煙花三月下揚州”,隨著清明小長假的到來,賞花遊無疑成為本季首選。從國內的油菜花,到日本的櫻花,五彩繽紛的鮮花撲面而來。與往年相比,並不出名的小眾賞花線路今年意外走紅,比如浙江衢州的油菜花、日本九州的櫻花都是不錯的賞花點。

  多個賞花點迎盛花期

  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國內油菜花盛開的最佳時間,比較著名的是婺源油菜花和羅平油菜花,不過今年浙江衢州油菜花梯田也開始受到遊客關注。中聯航已經開通了從南苑機場飛往衢州的直飛航班,有著“江南小布達拉宮”之稱的衢州開化縣臺回山油菜花梯田已經迎來盛花期。此外,2月至4月初,武漢大學內1000多株櫻花競相盛開,上海顧村公園、無錫黿頭渚、安徽西遞也都是當季熱門的賞櫻之地。西藏林芝桃花也已經悄然綻開,而在幾乎同一緯度的中國另一端——浙江奉化溪口,大片桃花匯成的花海已經將春天的氣息詮釋得淋漓盡致。

  小長假尚有便宜機票

  清明小長假不同於“十一”或者春節長假,無論機票價格還是酒店價格都還沒有瘋漲,但清明最適合踏青郊遊。去哪兒網機票預訂系統顯示,4月1日即清明小長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票價最高,4月2日有所回落,4月4日即清明節當天的票價最低。比如4月2日,北京飛重慶最低2.5折411元,北京飛杭州最低1.5折292元,北京飛昆明不足4折322元。

  清明小長假第一天,北京飛上海、成都、首爾等線路都十分熱門。北京出發的國內比較熱門的目的地包括深圳、重慶、廣州、成都、廈門等地,出國遊線路中首爾、東京、曼谷、新加坡等關注度也很高。

  小長假後拼假更划算

  由於清明小長假之前的工作日機票價格較高,而假期之後價格回落。所以想拼假出遊的市民不妨把假期選擇在節後。小長假是4月2日到4日,市民可以在4月5日至8日請年假,這樣既可以享受到便宜的票價,又能串聯起一個長達9天的假期。

  以北京飛廈門為例,4月1日最低票價為1104元,4月2日為716元,4月4日則只需481元。出境航線方面,北京飛首爾4月2日出發7日返回,含稅1626元;上海飛福岡4月5日出發11日返回含稅1007元;廣州飛釜山4月5日出發12日返回含稅2022元。(記者 吳婷婷)

相關閱讀 長假 | 機票價格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