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NBA球星也和你一樣 中場休息時先看手機

體育資訊錢江晚報 2016年04月23日 08: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NBA球員打完比賽的上半場,回到更衣室的第一時間是不是應該想想下半場怎麼打?也許不是,更多的年輕人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機看看有沒有人在社交網絡上@自己。前幾天有條科技新聞説,據統計iPhone用戶平均每天要解鎖80次,這意味著如果每天用12小時手機,每10分鐘就要解鎖一次,查看信息。球員打了半場球,掉線一個多小時,確實很難忍,問題是,教練答應嗎?

  “我也覺得不應該在下半場上來時,腦子裏還想著手機上會有什麼,但這真的已經成為習慣了。”黃蜂隊球員霍伊斯説。即使此時黃蜂隊正在打來之不易的季後賽首輪,而且已經以0:2落後騎士,他對於手機上癮的看法並不避諱。“不管什麼情況下,你在離開手機很長時間後,最想做的是什麼?拿起來,解鎖,查看有沒有任何信息。”

  28歲的霍伊斯已經是一位在NBA征戰11個賽季的老將,在他的職業生涯期間,經歷並見證了手機是如何佔據球員在更衣室的時間。也許對於職業球員來説,只是抽空看下手機並不會影響下半場的表現,但對於老派的教練和球員來説,這意味著更衣室傳統和比賽態度遭到了挑戰。

  霍伊斯説,8年前還在國王隊時,主教練西厄斯禁止球員在更衣室裏,甚至在球員大巴上使用手機。他的隊友艾爾·傑弗森也回憶,11年前在凱爾特人的菜鳥賽季,有一次在比賽快要開始跳球前查看了手機信息,被主教練裏弗斯罵得狗血淋頭。

  “其實現在我也不是那種很著急在中場休息時看手機的人,但時代變了,手機成為了人們的生活。”説這話時,傑弗森邊在冰桶裏泡腳恢復,邊擺弄著手機。

  有調查稱18-29歲的美國人當中,超過73%每小時都會使用手機,而30-49歲的人群中,這一比例降到59%,仍佔多數。

  這就是湖人隊20歲的新秀拉塞爾和71歲的“禪師”傑克遜之間的區別。喜歡把身邊的一切都用手機拍下來的拉塞爾鬧出了湖人更衣室裏的“錄像門”醜聞,傑克遜剛剛學會了使用推特,發了兩條信息都出現了連篇的拼寫錯誤,把人名都拼錯了。

  NBA禁止球員在比賽期間使用社交網絡發佈內容,但是並不會用強力手段禁止他們使用手機。在最近兩三年裏,在新聞報道上有據可查的球隊管理層沒收球員手機的事件,也只有上賽季掘金隊主教練布萊恩·肖——另一位“禪師”弟子,在比賽前把所有球員的手機集中放在一個盒子裏,抱怨隊員對比賽精神不集中。

  本賽季前,作為尼克斯隊總裁的傑克遜宣佈禁止球員在中場休息時拿出手機。但是隊員們説,在尼克斯的更衣室裏,仍然有人偷偷看手機。禁而不止的情況在全聯盟都一樣。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