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新疆開出200萬美金年薪 周鵬引發“挖角大戰”

體育資訊金陵晚報 2016年04月09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金陵晚報記者 趙彥硯

  中國男籃現任隊長周鵬,昨日捲入轉會傳聞。此前本報在《CBA打響“搶人大戰”》一文中,點到新疆廣匯將在鋒線上進行人員調整。送走劉書楠只是新疆梳理陣容的第一步,他們覬覦的“大魚”正是周鵬。據稱新疆為周鵬開出了高達200萬美金的年薪,這樣高的價碼,很難令人拒絕。

  錢不是問題 新疆北京都想搶他

  爭奪周鵬的俱樂部包括新疆和北京首鋼。財大氣粗的新疆一向都是CBA中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隊,錢對於他們來説不是問題,幾乎每個賽季開始前,新疆都會有大動作,上賽季他們從北京首鋼挖走了李根。
  上賽季新疆是奪冠熱門球隊,但半決賽不敵四川,進行陣容調整是必然的,而從他們追逐周鵬來看,也延續了他們把競爭對手主力球員挖走的一貫做法。據稱他們給周鵬開出了高達200萬美金的年薪,相當於1300萬人民幣,這一價碼甚至超過了去年李根的天價。
  北京首鋼同樣迫切需要補強陣容,因為四年三奪總冠軍的他們,上賽季在季後賽首輪就被拉下馬,這是他們無法接受的。此前北京首鋼已經從山西挖來了鋒衛搖擺人段江鵬,但在三四號位上,他們需要一名有實力的球員,來填補李根出走後的空缺,周鵬是理想中的人選。不過和新疆相比,北京的劣勢在於,他們無法開出比新疆更高的價碼。

  上賽季,周鵬就曾和北京首鋼傳出過緋聞,當時周鵬希望得到不低於700萬人民幣的年薪,但去年周鵬與廣東的合同尚未到期,如果北京想得到周鵬,需要向廣東支付一筆可觀的轉會費,這最終讓北京望而卻步。

  吸引力空前 防守悍將打開攻擊力

  周鵬在轉會市場上的吸引力,要超過以往任何時候,首先他與廣東的合同即將到期,成為自由人的他,轉會阻力將會很小。

  此外周鵬本身正處於職業生涯黃金期,無論長沙亞錦賽,還是上賽季的聯賽,周鵬的表現都有大幅提升,況且他還是中國男籃的現任隊長。

  周鵬在出道後,定位一直是一名純防守型鋒線,他的防守能力從鄧華德時期,就被外界所認可。但是當周鵬打開個人攻擊力之後,他的作用和價值無疑變得更大。

  長沙亞錦賽,周鵬場均貢獻8.9分2.0籃板1.1助攻。回到廣東隊之後,周鵬在聯賽中延續了良好的狀態,上賽季場均得到15.5分3.5籃板1.7助攻1.8搶斷。除了助攻數略低於2014-2015賽季,其他各項數據均為職業生涯最高,尤其是在場均得分方面,比2014-2015賽季整整多出6分,這在一名處於職業生涯穩定期的球員身上很少看到。從一名防守悍將,蛻變為攻防俱佳的鋒線,這樣的周鵬,哪支球隊都想要。

  能改變格局 若轉會只去爭冠球隊

  從今夏的轉會市場來看,韓德君和周鵬是兩個可以改變爭冠隊伍格局的球員。對於周鵬而言,如果轉會,他應該也只會選擇一支爭冠球隊。

  廣東勢必會盡全力與周鵬續約,但是廣東隊還有易建聯等一批大牌球員,薪資空間有限,如果不能給周鵬大幅漲薪,恐怕很難留住周鵬。雖然廣東仍處於爭冠隊伍中,但如果新賽季不能在外援位置上有所提升,想重奪總冠軍難度不小。

  周鵬無論去新疆或北京,都可能會對爭冠隊伍的格局産生影響,正如北京少了李根,就會引發多米諾骨牌效應。客觀分析,若周鵬加盟北京,對北京會有不小的提升,而且他可能會獲得更多的出場時間。新疆大牌雲集,但鋒線位置上還有李根、可蘭白克和王磊等球員。況且新疆過去陷入“球員黑洞”,諸如唐正東等球星去了新疆之後,職業生涯步入下滑軌道,王磊加盟新疆後作為也不大,這是男籃隊長需要考慮的因素。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