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射擊世界盃曼谷站落幕 中國隊統治獎牌榜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3月09日 07: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體育專電 據國際射聯消息,2016賽季射擊世界盃首站比賽在泰國曼谷落下帷幕,中國隊以5金3銀4銅的成績在獎牌上一騎絕塵,美國隊依靠1金1銀的成績位居次席。

  中國隊在首日爭奪中開門見喜,楊浩然在男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打出209.8環的成績奪冠,刷新了自己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中創造的209.6環的該項目世界青年紀錄,國際射聯官網也用“現象級”人物形容這位金牌庫內只缺一塊奧運金牌的20歲青年。倫敦奧運會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易思玲在同日比賽中以207.7環的成績拿下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的冠軍。

  過去兩個賽季狀態尚佳的張靖婧在次日女子25米運動手槍金牌爭奪戰中依靠出眾的速射能力後來居上,為中國隊再添一金。

  在6日比賽中,北京奧運會與倫敦奧運會女子10米氣手槍金牌獲得者郭文珺時隔21個月再奪世界盃冠軍,一天之後,張富升憑藉29中的成績摘得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冠軍,為中國隊拿下第五金。

  8日的最後一項決賽中,美國名將埃蒙斯在曼谷的大風中問鼎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美國隊因此後來居上,以1金1銀的成績位列獎牌榜第二。巴西、丹麥、德國與印度以各奪1金的成績並列第三。

  共有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的330名運動員參與了本次射擊世界盃泰國曼谷站的比賽。(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