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青奧會冠軍何冰嬌:捨不得離開青運賽場

體育資訊福州日報 2015年10月27日 1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謝星星李夏薇

  本報訊昨晚青運會羽毛球比賽在福建省奧體中心體育館落下帷幕,共決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混合雙打、女子雙打、男子雙打5枚金牌。其中,來自南京威克多隊的何冰嬌贏得女子單打冠軍,南昌隊的趙俊鵬力克南通隊石宇奇折桂,混合雙打冠軍被廣州隊收走,女子雙打和男子雙打則是廣州隊、溫州稱王。昨晚,5場決賽場場精彩,更有眾多青奧冠軍一決高低。不管輸贏,運動員們紛紛表示:“捨不得青運會賽場。”

何冰嬌輕鬆奪冠

  昨日的5場決賽中,最具看點的要數女單和男單決賽。在女單比賽中,青奧女單冠軍何冰嬌對戰杭州隊陳雨菲。第一局,何冰嬌以21:14輕鬆拔得頭籌。第二局,比賽進入白熱化,熱戰後分數進入17:17,雙方互不相讓,最終何冰嬌以21:18鎖定勝局。

  輕鬆奪冠的何冰嬌在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中,逆轉戰勝了自己從未贏過的日本羽壇新星山口茜,獲得金牌。“7歲就開始打球,羽毛球讓我在遇到困難時學會堅持。”何冰嬌説,平時的她有點“二”,只要一拿起球拍認真勁就上來了。

  昨晚賽後何冰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比賽結束了,馬上就要離開福州,心裏很捨不得,“從機場到青運村一路上,我看到福州山水多、城市很美,我很喜歡這裡。等下次有假期的時候,我肯定要再來一次,好好玩一趟”。

石宇奇遭逆襲

  比起何冰嬌奪冠的無懸念,男單決賽讓全場觀眾直呼意外。原來,來自南昌隊的趙俊鵬逆襲青奧冠軍石宇奇,拿下冠軍獎牌。

  “沒想到能打到第三局!”球迷們對趙俊鵬的爆發深表佩服。進入決勝局,隨著趙俊鵬的有力扣殺,石宇奇逐漸被打“頹”,頻頻出現失誤。趙俊鵬趁勝追擊,一直將比分差距控制在5分左右。15:10,此時石宇奇陷入艱難境地,一番掙扎後也是無力回天。最後,趙俊鵬以21:17逆襲成功!在拿下決勝球時,這位來自南昌的小夥仰天長嘯,為自己的勝利歡呼!

  趙俊鵬賽後激動地説:“感覺自己就像做夢一樣!贏得自己都不敢相信!”分析原因,趙俊鵬覺得自己勝在心態,“壓力更小,只想著頂住對方的進攻,自己打得也越來越開了”。他還説,之前自己也在福州呆過幾年,“這次回來,覺得福州變得更美了”。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