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體操世錦賽:中國女隊鎖定裏約門票 美國隊領跑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10月25日 12: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格拉斯哥10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王子江)2015年世界體操錦標賽24日在格拉斯哥結束全部女子資格賽。團體排名中,衛冕冠軍美國隊以領先第二名5分多的優勢領跑,而上屆亞軍中國隊因失誤較多列第四名進入決賽,並鎖定裏約奧運會門票。

  在個人全能上,被視為裏約奧運週期最大發現的美國體操天才拜爾斯一枝獨秀,以巨大優勢列資格賽首位。中國隊的商春松和王妍也雙雙進入女子全能決賽。此外,單項上王妍還進入跳馬、平衡木的決賽,范憶琳和商春松將攜手出戰高低杠決賽。

  這是第46屆體操世錦賽的第二個比賽日,包括24支國家(地區)隊和24支混編隊的女子資格賽12組比賽至此全部上演。在本屆世錦賽資格賽中列前八的隊伍進入決賽,並可直接獲得裏約奧運會資格。

  當天第七組出場的中國女隊派出除朱曉芳外的六名隊員。去年世錦賽的主力商春松成為自由操得分最高的中國選手,14.400分;16歲的亞青賽全能冠軍王妍跳馬發揮出色,拿到了全隊預賽唯一的15+分數——15.099;原本是強項的高低杠則成為中國隊當日最失常的小項,范憶琳憑難度6.8獲得最高的14.966分,但譚佳薪、陳思怡和王妍紛紛掉杠,商春松總體平穩但也存瑕疵;而在中國隊唯一隻派出低限4名參賽隊員的平衡木項目上,范憶琳和商春松雙雙掉木,發揮最好的王妍得到14.500分。

  最終,中國女團以225.127的總分排名預賽第四,比第三名英國隊少了2.035分。美國女隊的236.611分在團體預賽中傲視群雄,拉開第二名俄羅斯隊5.174分的差距。

  列資格賽女團五至八名、同樣“直通裏約”的隊伍還有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和荷蘭女隊。羅馬尼亞隊僅排名第13位,不得不在明年4月的裏約落選賽上競爭一個奧運名額,這對於一支自1976年以來一屆奧運會都沒落下過的女子體操隊來説,不能不説是一大憾事。

  雖然資格賽分數不帶入決賽,但本屆世錦賽女團決賽爭奪也幾無懸念。美國女隊六名隊員各個是精兵強將,實力高出各隊一大截。在資格賽每個小項均派出5人出戰的情況下,美國隊也僅在高低杠上拿到一個低於13分的成績。

  拜爾斯在四個小項中倒有三項排名第一,其中跳馬和自由操分別拿到令人咋舌的16.000和15.966分,全能總分高出第二名瑞士選手斯泰因格魯貝爾將近4分。拜爾斯和兩位倫敦奧運會上摘金的隊友道格拉斯、雷斯曼一起,更為美國隊佔據了資格賽全能排名前五中的三個位置,可惜世錦賽規定每隊每項最多只能有兩名選手參加決賽,雷斯曼遺憾出局。

  本屆體操世錦賽25日將展開男子資格賽,志在衛冕的中國隊和最大的競爭對手日本隊都將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40分開始的第三組出場。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