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國游泳隊出征喀山世錦賽 力爭獎牌榜第二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7月17日 0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都説出征前擊鼓可以鼓舞士氣,當中國游泳隊的八大主力孫楊、葉詩文、陸瀅、寧澤濤、傅園慧、徐嘉余、汪順和李昀琦16日敲響了“征戰喀山”的大鼓時,就連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也是異常興奮。他表示,中國游泳隊在本月底開賽的俄羅斯喀山游泳世錦賽上將力爭獎牌榜第二。

  當日,在“吉利發佈喀山游泳世錦賽冠軍獎勵計劃”新聞發佈會上,尚修堂介紹,目前整個隊伍的備戰情況“非常好”,特別是一些重點運動員的情況比較突出,隊伍在4月寶雞全國游泳冠軍賽結束後,通過短暫的調整後於5月初到北京集中訓練,有些教練組到雲南、昆明進行高原訓練,有一些教練組在澳大利亞訓練,包括孫楊和寧澤濤前兩天剛回來。此外,還有陸瀅,在剛剛結束的光州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收穫兩枚金牌,成績有所提高。

  “喀山,我們只能説是去爭取,也可以説有奮鬥目標——獎牌榜第二位,但是沒有制訂具體的獎牌目標。國家游泳隊歷來是一支能打硬仗、惡仗、勝仗的鐵軍,從2009年羅馬世錦賽、2011年上海世錦賽到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中國游泳隊每次至少以5枚金牌的成績獲得世錦賽獎牌榜第二位的成績,打破了原來歐美國家獨佔世界泳壇的局面,”尚修堂説。

  “儘管在金牌數量上,我們和美國隊差距很大,但是我們目前排在第二。喀山是備戰明年裏約奧運會最為關鍵的一場演練。如果讓我預測喀山拿幾塊金牌,我希望今年中國游泳隊能夠有重大突破,6塊算不算突破?算!我們有一些項目,特別是短距離自由泳項目,有實力,肯定會給關心支持中國游泳隊的人一個滿意的結果!”

  喀山游泳世錦賽于7月24日至8月9日進行,包括跳水、花樣游泳、水球、公開水域和游泳共75個小項的爭奪。中國游泳隊將派出51名選手出戰,年齡最大的是26歲的女將陸瀅,最小的是來自武漢的艾衍含,不滿14歲,隊伍將於7月27日從北京出發前往俄羅斯。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