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大運會-張瑩瑩帶傷奪金 中國位居獎牌榜第三位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7月13日 08: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韓國光州7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劉陽 劉寧)曾赤腳勇奪萬米銅牌的中國田徑選手張瑩瑩12日帶傷再奪女子半程馬拉松賽桂冠,又一次成為大運會焦點。當日中國代表團在田徑、乒乓球和跆拳道三個大項上得到3塊金牌,位居獎牌榜第三位。

  在韓國光州世界盃體育場外的陰雨與大風中,天津師範大學的張瑩瑩全然忘記腳趾磨破的傷痛,在女子半程馬拉松比賽的最後一圈超越包圍自己的三名日本隊隊員,以1小時15分06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兩位日本選手名列第二、第三名。

  “得了冠軍就忘了腳疼了!”張瑩瑩輕鬆地回應著大家的關心。4天前,她在萬米跑決賽中被對手踩掉跑鞋,光著右腳完成比賽,右腳3個發力腳趾磨破出血。今天因為陰雨不斷,她的腳趾又被雨水泡得發白,讓人看著倒吸一口涼氣。

  25歲的張瑩瑩今年從天津師範大學研究生畢業,她的人生詞典裏壓根沒有“放棄”二字:“我沒有想過不參賽,教練説要看看傷的情況,但是我認為腳好一點就可以參賽。”

  在乒乓球女雙比賽中,華東理工大學的車曉曦/江越擊敗中華台北隊的對手奪得金牌。跆拳道比賽中,瀋陽體育學院的鄭姝音戰勝克羅地亞對手奪得女子73公斤級桂冠。

  在時斷時續的陰雨中取勝的還有中國女足,她們以2:1力克巴西隊最終取得大運會第五名的成績。國腳趙容在第7分鐘率先破門,李雯13分鐘後再進一球將比分擴大到2:0,巴西前鋒佩雷拉第65分鐘為球隊“開張”,但此後雙方再未進球。

  中國女籃以79:61戰勝墨西哥隊,最終在大運會女籃比賽中排名第11位。男籃則以53:89不敵芬蘭隊,將在13日與土耳其隊進行第11名的爭奪賽。

  在當日的其他比賽中,趙帥在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比賽中以5:8不敵比利時對手阿查巴,收穫銀牌。羽毛球比賽中,男雙和女雙紛紛不敵東道主遺憾摘銀。此外,陳鑫/劉燚和喬森分別在乒乓球男雙比賽和跆拳道男子87公斤級比賽中獲得銅牌。

  12日的比賽結束後,獎牌榜前五名的格局未變,韓國以43金28銀26銅高居榜首,中國以32金19銀和15銅名列第三位。排名第二的是俄羅斯,日本和美國居第四和第五位。光州大運會將於14日閉幕。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