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徐陽:恒大無人可用1點最可貴 郜林強于巴西國腳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06月25日 22: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25日20點,2015賽季中超聯賽第15輪的焦點大戰在廣州天河體育場進行,廣州恒大淘寶主場迎戰北京國安。最終,雙方0-0互交白卷。CCTV5對穗京之戰進行了現場直播,央視名嘴劉嘉遠和嘉賓徐陽做出了精彩評述。

  穗京之戰是斯科拉裏執教恒大後的首個主場比賽,自然引進外界強烈的關注。劉嘉遠點評説,“這場比賽恒大既不能説是斯科拉裏的戰術,也不能説是卡納瓦羅留下的東西,兩者混合在一起,看看能不能打出意外。”

  徐陽表示,“雙方在攻擊線、攻擊點上都很強,中路也都有世界級的球員,像高拉特、巴塔拉。上半場恒大後防線退得非常大,不敢上來,這給兩個後腰增加了很大的防守難度。這在恒大以往的比賽很少見,或許是斯科拉裏強調的戰術。”

  雙方在上半場中局各創造了一次險情。第27分鐘,周挺禁區右側橫傳,于大寶中路右腳推射擊中右側立柱。僅僅過了1分鐘,于漢超前場右路突破後傳中,郜林前點故意一漏,高拉特禁區線中路推射擊中右側立柱。劉嘉遠表示,“比賽有點拉鋸戰的意思。”

  徐陽表示,“兩支球隊都是有能力在邊路和中路形成配合,郜林今天在前場很努力,但是拿球太多,儘量將球交給同伴,再去選擇中鋒位置,因為他拿球總是背身面對球門。”劉嘉遠接話説,“按照斯科拉裏帶巴西隊的路子,郜林應該是弗雷德的角色,拿球趕緊出。”徐陽反駁説,“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郜林的能力比弗雷德強。”

  對於恒大的戰術,徐陽提出了質疑,“恒大今天的打法不是很保險,斯科拉裏在短時間改變戰術體系不現實,只是在現有人員和打法的基礎上,在局部上做出微調。等到恒大人員齊整後,斯科拉裏的戰術和理念才會真正灌輸到恒大陣中。”

  徐陽強調,“今天恒大放棄中場了國安太多射門機會,這種戰術在主場有優勢,打客場其實挺危險的。斯科拉裏至少需要一週到兩周時間,才能打出計劃的戰術和踢法。”劉嘉遠補充説,“4個人在攻,6個人在守,這在以往斯科拉裏的戰術中是不少見的狀況。”

  在比賽最後階段,恒大多數球員的體能消耗到極致。徐陽表示,“現在的傷病情況,導致恒大現在真是無人可用了。但這就是恒大最寶貴的一點,亞冠賽場和國內4連冠積累的經驗,讓隊員們有足夠的應對困難的能力,在場上通過自己的調整找到比賽的感覺。”

  最終,恒大與國安0-0互交白卷。徐陽總結説,“這個結果雙方都能接受,也都不願意接受。”劉嘉遠總結説,“一週雙賽,兩支球隊消耗這麼大,打平都不甘心。國安的問題是,整個中後場陣容年齡老化,已經説了幾個賽季。恒大前幾個賽季是不可能遇到這麼大的困難,而今年在這麼大困難的情況下經受住了考驗。”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