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段暄:對手經驗比我們豐富 女足與強隊差距不大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06月16日 22: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7時30分,2015女足世界盃A組末輪,中國2-2戰平新西蘭。央視對本場比賽進行現場直播,段暄和劉英做出精彩解説。

  A組前兩輪比賽裏,四場比賽只産生3粒入球,段暄指出“中國隊所在小組裏,四支球隊的實力很接近。”劉英認為中國隊應該控制中場,“新西蘭隊對中國隊的特點進行部署,中場來搶我們,抑制了我們的中場,我們還是要在中場多控制。”段暄指出新西蘭隊的經驗要比中國隊豐富,“這支隊伍打過倫敦奧運會,經驗要比我們更加豐富。自從澳大利亞加入亞足聯以後,新西蘭隊在大洋洲便沒有了對手,世界盃和奧運會這樣的大賽都能夠參加。”

  新西蘭隊取得領先後,兩位解説一致認為中國隊應該加強邊路進攻,“我們一定要打通邊路,我們的發動機任桂辛和譚茹殷被搶的很厲害,如果打邊路一對一還是有機會的。”段暄鼓勵女足要多進攻,“我們要通過多進攻,給新西蘭隊製造威脅。”段暄指出中國隊征戰女足世界盃是一種歷練,“每場比賽對中國女足都是一種歷練,首場打東道主加拿大時,我們的壓力很大,但表現還可以,打荷蘭則是完全釋放。末輪打平就可以出線的情況下,對女足姑娘們來説也是一個新的挑戰。”

  王麗思點球命中,助中國隊將場上比分追成1-1。段暄也進行點評,“這個進球對女足來説太關鍵了,比賽重新回到同一個起跑線上,這個進球對女足來説也是一個緩解,能讓女足姑娘們在接下來的比賽裏打得更加從容。”

  兩位解説談到了女足的發展更加平衡,“前兩輪的比賽裏,只有日本和巴西隊取得了全勝。現在世界盃擴軍到24支球隊,也有了一些大比分,但整體卻向著更加平衡發展。我們贏了比我們排名高的荷蘭隊,也説明我們跟前面的球隊差距不大。”段暄談到女足應該注意裁判的問題,“裁判中場休息的時候看回放,會發現自己點球判罰有問題,可能會找平衡,所以女足一定要注意禁區內的動作。”

  王珊珊的頭球攻門,助中國隊將場上比分超出。段暄連連稱這個進球非常漂亮,表示局面對中國隊非常有利。劉英認為這令中國隊場上更加輕鬆,“現在後防線輕鬆了,中場也輕鬆了”。新西蘭將場上比分追成2-2,兩位解説也一再稱讚新西蘭隊打得相當頑強。段暄談到新西蘭隊處於背水一戰的局面,“接下來新西蘭隊會全力去拼做最後一搏,只有獲勝她們才有機會出線。”段暄談到女足比賽的球風很乾淨,“女足的裁判好當,球員踢的很乾淨,不像男足比賽假摔炸傷都有,看慢鏡頭回放都不見得看出來,就像奧斯卡演員一樣。”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