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段暄:裁判關鍵時刻站出來幫東道主 女足雖敗猶榮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06月07日 08: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6月7日,2015年女足世界盃揭幕戰在埃德蒙頓英聯邦國家體育場上演。中國隊0-1遭遇加拿大絕殺。對於最後時刻的爭議點球,央視解説段暄和前中國女足成員劉英直言這是主場因素,關鍵時候是裁判員站了出來,中國女足雖敗猶榮。

  比賽開始後中國隊比較被動,段暄表示:“今天中國隊防守感覺是區域防守,對對手的核心球員辛克萊爾感覺沒有專門盯防。”劉英則表示:“這應該是郝教練安排過的。”隨著比賽推進中國隊開始獲得機會,段暄説道:“中國隊兩次機會,都是對手的失誤送出來了。”劉英則認為:“可以看出來作為東道主,加拿大這支隊伍的壓力。”

  此後中國隊在中場甚至佔據一定的優勢,段暄評論道:“感覺年輕的中國隊是初生牛犢不怕虎,而對手感覺有些畏首畏尾。”第23分鐘中國隊險些利用王麗思的任意球破門,可惜集中兩次立柱,劉英一急喊出“進了”,段暄則表示:“太可惜了”,隨後評論道:“中國隊打得越來越好,機會也開始多了起來。這球太漂亮了,運氣差了些。”

  段暄此後繼續表示:“感覺中國隊踢得很老成,很成熟。今天感覺王麗思進入狀態更快一點,古雅沙需要更加努力。”劉英則説道:“還是中國隊在中路的緊密,加拿大沒有找到更多的空擋來傳球,沒有更多的辦法來威脅,辛克萊爾比較急躁。”

  對於門將王飛的表現,劉英讚到:“王飛開場兩次撲救就相當提氣。”段暄則誇讚到王麗思:“王麗思今天上半場感覺是發揮最出色的球員之一。”劉英説道:“那個任意球儘管沒進,但也提高了士氣。”此後王麗思被換下場,段暄嘆道:“這是一個不小的損失。”

  半場結束前雙方未能破門,兩位央視解説認為:“中國隊相當出色,小玫瑰第一次世界盃的半場球,打得很好。”此後加拿大一次任意球由守門員來罰,段暄調侃道:“看起來加拿大守門員任意球腳法排在隊內頭幾名。”劉英則説道:“也看得出加拿大很著急。”

  下半場比賽剛開始段暄繼續説道:“中國隊讓對手會有所顧忌,本來對方以為這3分穩穩的。”劉英則認為:“加拿大她現在士氣也下來了,賽前準備不充分,沒想到中國隊打得這麼好這麼緊密。加拿大不改變戰術很難打破中國隊的體系。”劉英也繼續給中國女足支招:“防守做得好的情況下,中國應該更大膽的進攻,我們或許會破門。”

  對於此前司職前鋒從未打過後衛的趙容與李冬娜搭檔中衛,段暄説道:“郝偉在大戰中再次做出變陣,這是比較大膽的一次調整。”而劉英則評論道:“十分制的話,趙容可以打滿分,滿全面的,不可能讓對手輕易的射門。”

  此番比賽現場人數創造了加拿大歷史上一場足球賽看球人數紀錄,對此兩位解説也表示:“中國女足也感到很自豪,能有這麼多人來看她們的比賽。”劉英説道:“面對這樣的陣勢,對手如此大的主場優勢,中國沒給對手任何的優勢,如果能在反擊中抓住優勢,破門還是有機會的。”

  最後階段兩位劉英評論道:“中國隊防守陣線不要太深了,要壓出來一些。”段暄則認為:“除了團結和意志,中國隊還需要一些經驗。”傷停補時中國隊遭遇爭議點球,對此段暄質疑到“給了點球嗎?”得到了確切的信息後説道:“在比賽最後階段,在東道主進攻一籌莫展的情況下,裁判員站出來了。“劉英則表示:這不是一個明顯的犯規,東道主的優勢凸顯出來了。”

  最終中國隊遭遇爭議點球0-1飲恨,對此兩位解説總結道:“沒關係,姑娘們不要氣餒,這個球確實是加拿大主場的原因。”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