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半年0齣場張稀哲路在何方 近鄰球員經驗可借鑒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05月31日 16: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5月31日淩晨,德國杯決賽在柏林奧林匹克球場落幕,最終沃爾夫斯堡3-1逆轉多特蒙德,首次奪得德國杯冠軍,而中國球員張稀哲則未能進入比賽名單,半個賽季無一次出場。

  從加盟沃爾夫斯堡的那一刻起,張稀哲的前景就不容樂觀,畢竟與他的位置上有德布勞內、佩裏西奇這樣的優秀球員,又在冬季轉會窗口即將關閉的時刻簽下世界冠軍許爾勒,張稀哲面臨的競爭對手非常強大。但是,本賽季狼堡三線出擊:聯賽早早鎖定歐冠席位;德國杯半決賽上遭遇淪落到第三級別的比勒菲爾德,歐聯杯1/4決賽首回合主場1-4慘敗給那不勒斯,翻盤希望渺茫,在這種情況下,張稀哲仍未獲得哪怕一分鐘的出場機會,實在令人失望,而在賽季收官階段,他甚至還回國參加上海車展,也足見其在隊中的地位極其邊緣化。

  可以説,對於張稀哲來説,正在崛起的沃爾夫斯堡這個起點顯然太高了,接下來他需要好好考慮下是否繼續留在球隊,畢竟,對於一名24歲的足球運動員來説,長時間無法上場比賽無疑是在揮霍自己的職業生涯。

  對於留洋之路,很多日本球員的選擇還是值得借鑒的,比如科隆前鋒大迫勇也,他在去年冬天從日本勁旅鹿島鹿角來到德國,選擇加盟正在征戰德乙的慕尼黑1860,僅僅半年之後,就用出色的表現打動了剛剛升入德甲的科隆,並逐步成為球隊的主力,本賽季最後一輪,當板凳上的張稀哲正期待著自己的德甲首秀時,大迫勇也則在比賽剛剛開始就洞穿了沃爾夫斯堡的球門。與大迫勇也相似的還有乾貴士,這位前大阪櫻花核心同樣把登陸德國的第一步放在德乙賽場,他用在波鴻一個賽季的出色表現贏得了法蘭克福的青睞,並在德甲站穩腳跟。就在張稀哲隨狼堡獲得德國杯前的幾個小時,東京FC隊宣佈隊中王牌武藤嘉紀轉會德甲美因茨,而在加盟美因茨前,武藤嘉紀甚至拒絕了切爾西的邀請,在德甲中游隊和英超冠軍之間選擇前者,可見,在留洋之路的選擇上,我們的鄰居比我們務實多了。

  對於張稀哲來説,儘快打上比賽無疑是最重要,哪怕是在德乙賽場,只要能夠充分展示自身才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有機會完成遲到的德甲首秀。而重返歐冠賽場的沃爾夫斯堡無疑將會繼續引進優秀球員以增強實力,如果繼續留隊恐怕出場的機會將更小,張稀哲是時候重新規劃自己的留洋之路了。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