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北京申辦2022冬奧會優秀音樂作品發佈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5年05月27日 16: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7日下午,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委員會和北京奧促會共同主辦的“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暨北京奧林匹克音樂周優秀音樂作品發佈會”圓滿落幕。北京冬奧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北京冬奧申委相關領導,國際巨星成龍,優秀音樂作品主創人員及新聞媒體約200人參加。本次活動共推選出九首北京申辦冬奧會優秀音樂作品和一首評委會特別推薦歌曲,公眾可首先在冬奧申委官方網站、QQ音樂及北京音樂廣播FM97.4聽到優秀音樂作品。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在優秀音樂作品發佈活動仲介紹説,音樂,是傳播奧林匹克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歷屆奧運會都是奧林匹克音樂創作的高峰期,都誕生過膾炙人口的好作品,北京籌辦2008年奧運會期間曾舉辦了四屆奧運歌曲徵集活動,推出了《北京歡迎你》、《我和你》、《站起來》、《超越夢想》等一批音樂作品,在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激發人民群眾熱情、凝聚人心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成為人文奧運財富的主要組成部分。

  本次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音樂作品徵集活動自去年8月8日啟動以來就引起音樂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得到國內專業音樂人和大普通眾的積極響應,僅專業詞曲作家音樂作品就收到六十余首。經過數月的徵集、研討、創作、評選、反復的修改創作,最終評委會的評委們優中選優,最終推選出九首北京申辦冬奧會優秀音樂作品《冰雪舞動》、《北京》、《重逢》、《呼喚愛》、《心》、《踏雪尋夢》、《永不言敗》、《心願》、《請到長城來滑雪》和一首評委會特別推薦歌曲《叫醒冬天》。

  這十首音樂作品主題鮮明、曲風多樣。詞曲作者通過作品表達了對冬季運動的熱愛、對世界發出的誠摯邀請,表達了對冬奧成功的祈盼、夏奧與冬奧重逢的心願以及對奧林匹克精神的讚頌等等。

  在此次申冬奧音樂作品的創作過程中80後年輕音樂人成為創作主力、24名詞曲演唱主創人員中,80後的比例達到70%,年輕音樂人的積極參與,契合了冬季運動時尚、國際的特質,音樂作品也更加年輕化、國際化、易於推廣和傳唱。成龍、孫楠、譚晶、陶喆、常石磊、吉克雋逸、袁婭維,包括在青少年中擁有超高人氣的鹿晗等鼎力加盟,不計報酬,不辭辛苦、參與歌曲錄製演唱,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申辦冬奧會的全力支持。

  活動的最後,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申委副主席張建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北京冬奧申委秘書長、北京市副秘書長侯玉蘭,申冬奧大使李妮娜, 騰訊網副總編輯、騰訊體育副總經理謝岳峰,北京人民廣播電臺總編輯王秋,成龍和音樂人代表共同啟動音樂作品上線。申冬奧歌曲上線後,社會大眾可首先在冬奧申委官方網站、QQ音樂及北京音樂廣播FM97.4聽到優秀音樂作品。7月31日前將在全國媒體大範圍推送,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北京人民廣播電臺、北京電視臺等電視、電臺及網絡媒體播出。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