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無謂紅牌令恒大痛失好局 26戰6紅BIG4何時能長進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05月21日 15: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20日,廣州恒大在亞冠1/8決賽首回合的較量中客場1-2不敵城南FC,恒大球員李學鵬的紅牌成為比賽的轉捩點,正是在他被紅牌罰下後,恒大失去了場面上的優勢,並在最後時刻遭遇對手的點球決賽,痛失好局。

  李學鵬的紅牌出現在第64分鐘,他在中場一次拼搶中抬腿過高,並踢到對手,被裁判直接出示紅牌驅逐出場,而10人作戰的恒大立刻失去了場面上的優勢,只能陣型回收,通過零星的反擊威脅對手防線,而城南FC則拿回了比賽的主動權,不斷向恒大防線施壓,並在最後時刻獲得點球絕殺恒大。可以説,是李學鵬的紅牌改變了比賽的走勢,為恒大輸球埋下伏筆,而這張紅牌又是毫無必要的,畢竟當時對方並沒有形成有威脅的反擊,而李學鵬在隨意地做出這樣危險的動作,也充分的説明我們的球員踢球的習慣不好。

  事實上,中國球員毫無必要的領紅牌給球隊帶來損失的例子比比皆是,單就本賽季的亞冠聯賽來説,中超球隊在26場比賽中就已經拿到了6張紅牌,而且全部都是毫無必要的犯規:小組賽首輪,國安的費祖拉烏踩踏對手領到直接紅牌,並遭追加處罰;第二輪,魯能的楊旭故意手球拿到第二張黃牌下場,最終魯能1-4慘敗;第三輪,富力的張賢秀頂撞裁判連續吃黃牌被驅逐;第四輪,國安的郎徵擊打對手染紅;第五輪,富力的張耀坤在雙方發生衝突時領到第二張黃牌下場;再加上李學鵬的這張紅牌,中超球隊的這六張紅牌沒有一張是為了阻止對手進攻的戰術犯規受到的處罰,全是毫無必要的行為主動申請離場,遺憾的是,這樣的學費,從第一輪交到了淘汰賽,BIG4依舊沒有吸取教訓。

  還是在這26場比賽中,我們的對手只有水原三星的梁相珉在工體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紅牌數的6-1、BIG4無一隊沒吃到紅牌,這充分説明我們的球員在國內賽場有太多壞習慣,這也反應出我們的裁判在國內賽場上的執法尺度還不夠嚴格,過於縱容球員,而到了國際賽場,就只能讓球隊來為球員的這些壞習慣埋單。近年來,中超各隊的投入越來越大,已經讓日韓球隊各種羨慕嫉妒恨,但如果我們總是因為如此愚蠢的錯誤倒下,就太對不起這些高投入了吧。(張振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