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200混不負眾望 葉詩文奪冠後仍充滿危機感

體育資訊錢江晚報 2015年04月11日 0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2015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奪冠大熱門葉詩文不負眾望,在更換到自由泳後便一騎絕塵,最終領先第二名張思詩1秒11奪冠。不過在奪冠之後,葉詩文的表情卻不是很輕鬆,因為這個成績比她自己預想的還是有一段距離。

  作為倫敦奧運會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雙料金牌得主,葉詩文一直是眾多泳迷喜愛的運動員。本次全國游泳冠軍賽賽場,她經常在游泳館被喜愛她的泳迷追著索要簽名和合影,有些人甚至追到了她所在的酒店。

  不過,倫敦奧運會後隨著身體的發育、體重增加,葉詩文的成績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響,再也沒有遊出過倫敦奧運上的水平。在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這樣零點幾秒都要爭的項目上,你退別人就進,最近兩年匈牙利姑娘霍祖斯水平突飛猛進,給了她非常大的壓力。

  在年初的四國賽上,葉詩文獲得200米混合泳亞軍,400米混合泳僅獲第六,成績都不太理想。作為自己的主項,本次冠軍賽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預賽她遊了2分11秒多,決賽也只遊出了2分11秒46,這讓她自己也有點不太滿意。

  賽前,葉詩文的啟蒙教練魏巍特地趕到寶雞觀看她的比賽。沒能遊出好成績,葉詩文自己也有一些失望,“可能(今天)比了兩項,體力有點跟不上。成績在世界排名也比較靠後吧,確實也給了我很大壓力。”葉詩文在採訪中告訴記者,年初在澳洲的集訓沒有達到自己預期得那麼好,後來又受傷了,影響了集訓,“恢復用了一段時間,訓練系統性受到了影響。”

  “澳洲集訓的時候確實有點傷,主要是腳腕,還有點外傷。”説起葉詩文的表現,金牌教頭、恩師徐國義也給出了解釋。他表示葉詩文目前還處於調整階段,主要的目標還是世錦賽。

  2分11秒46這個成績在200米混合泳項目上排在今年第七位。但是近期多名選手都遊出了2分9秒多的成績,對於葉詩文來説,在距離世錦賽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內,要想再提高近一秒的成績,無疑是一個非常大的壓力。

  “首先是把傷病都處理好,然後再想下段時間訓練。”葉詩文説,接下來這段時間,她將著重在技術和有氧方面的訓練,對於世錦賽,她還是很期待的。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