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賀煒:魯能重要零件未融入全隊 慘敗因鬥志缺失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消息 2015年03月03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3月3日15點30分,2015賽季亞冠聯賽將展開E組第2輪的一場焦點戰,山東魯能坐鎮濟南奧體中心迎戰全北現代。最終,魯能1-4告負。CCTV5對本場比賽進行了現場直播,央視名嘴賀煒和前國腳徐陽做出了精彩評述。

央視:魯能重要零件未融入全隊 慘敗因鬥志缺失

  第21分鐘,埃杜中線帶球至前場左路,見王大雷站位靠前起左腳吊射,球越過王大雷的頭球,球飛入大門遠角,全北現代1-0領先。賀煒驚呼,“埃杜這個球打得太巧了,看到王大雷站位有些靠前,埃杜選擇了輕巧的把球搓起來,他的這只左腳其實在遼足踢球的時候,就曾經給中超球迷帶來驚喜。但是這一次,埃杜是我們的對手,這一腳還是看得出北埃神當年的功力猶在。”

  徐陽點評説,“這球打得漂亮,埃杜在遼足的時候,經常以大力射門見長,這一次打得非常輕巧。(魯能)還是在中場出現失誤,被埃杜搶斷之後打了一次快速反擊。而且在這個位置失誤的話,後防線只能一點點後退。在選擇位置當中,埃杜還是有能力的。”賀煒褒獎道,“也許埃杜運動戰能力在下降,但是本人的攻擊能力一點沒有削弱。”

  在解説的過程中,賀煒透露,在轉播本場比賽之前,他從魯能“情報組”拿到了全北現代的資料。“我們説出來的幾個點,都在這份情報裏。關於全北現代進攻的特點,關於場上進攻位置的個人特點,其實這份報告裏都有。相信這份報告我們都能拿到,庫卡肯定可以看到。但有的時候足球不是紙上談兵,你知道對手的特點,但真踢起來,對方的特點過於鮮明的話,你還真是很難辦。”賀煒表示。

  賀煒指出,這份報告裏談到埃杜個人運動戰能力在下降,但是本人陣地戰能力並沒有削弱。包括全北現代進攻特點是在前場就地高壓逼搶,以及後場起長高球由守轉攻的時候,後場起高球爭取第二落點的控制。

  賀煒直言,“這場比賽魯能面對的形勢是比較嚴峻的,一方面在新賽季戰術打法磨合併沒有完全成型,而且在關鍵位置上勒夫被塔爾德利取代,關鍵位置上的重要零件沒有融入全隊。而且魯能今天的對手實力和第一輪是不一樣的,全北應該是本組實力最強的球隊。”

  第61分鐘,張文釗禁區右側右腳一扣左腳回傳,楊旭跟上右腳斜射,球擊中左側立柱彈入球門。在魯能進球之前,庫卡換上了劉彬彬。“劉彬彬上場後,魯能的進攻好像集體提速了。”賀煒戲言。2輪亞冠3個進球,徐陽表示,“楊旭差點給賣了,這不能賣啊!”

  第71和75分鐘,韓教沅和李在城連入兩球,魯能瞬間1-3落後。“在關鍵的防守上,和一些細節的處理上出現了問題。”徐陽説。第79分鐘,楊旭進攻中故意手球,累計2黃被紅牌罰下。賀煒直言,“這是主動申請黃牌,主要是楊旭的情緒控制出現了一定的狀況。”

  補時階段最後一分鐘,萊昂納多禁區左側將球打進,比分鎖定為1-4。賀煒無語道,“少一人,這是鬥志的缺失。”徐陽表示,“當1-1的時候,場上有優勢,你要知道怎麼去比賽,教練員怎麼去穩定球員的情緒。在關鍵位置上,後腰+中衛需要有球員站出來。”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