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終於等到這1天!賀煒補時喊:留給沙特時間不多了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5年01月11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1月10日下午5點,亞洲盃B組中國隊與沙特隊的比賽在澳大利亞布裏斯班球場進行。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也是進行了現場直播。賽前,解説員賀煒在介紹場內情況是説,雖然按照亞足聯的序列,今天中國隊算是客隊,但現場來的中國球迷,絕對是主場的氣氛,大大超過了對手沙特隊的球迷。

  比賽開始之後,中國隊與沙特隊打的相對都比較保守,賀煒表示:“雙方在大賽的首場比賽心理壓力都很大,所以中國隊還是要先立足於防守。”

  隨著比賽的深入,中國隊逐漸放開了手腳,在進攻中也敢於拿住球,上半場最好的破門機會是吳曦在中場突破後,用腳尖射門滑門而出,對於吳曦,賀煒高度表揚這次進攻説"吳曦從過人開始,就展現出了天賦,而射門那一剎那也是非常聰明的。”此後,沙特隊利用中國隊一次進攻打成了反擊,這也讓遲遲得不到球的王大雷有了一次表現的機會,解説嘉賓徐陽表示:“今天也是王大雷的生日,我們希望最後這場比賽有一個好結果,能夠為其慶生。”上半場最終中國隊0:0與沙特互交白卷。

  中場央視主持人張斌和前國腳李金羽也對半場中國隊進行了點評,在談到鋒線于海時,李金羽説:“主教練還是希望于海這種能拿的住球的前鋒在對方腹地,這對於中國隊中後場推進是非常有好處的。”而在談到鄭智時,張斌也表現了一絲擔心,他説:“可能由於鄭智經驗比較老道,在控制力方面其實是不錯的,但上半場吃到一張黃牌後,下半場在防守方面就要特別注意了。”

  易邊再戰之後,中國隊左邊後衛梅方在禁區外圍一腳遠射遭到了賀煒的批評,但解説嘉賓徐陽則鼓勵地説,球員應該要有理想,多射門是對的。賀煒也因此收回剛才的批評並表示:"理想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第60分鐘,沙特隊反擊,任航回追鏟球,遭慘敗極刑,沙特隊獲得點球的機會。但是今天過生日的王大雷卻撲出了對手的點球,賀煒和徐陽雙雙高喊:“漂亮!王大雷生日快樂!”並盛讚王大雷是大賽型球員。

  躲過一劫的中國隊在下半場第80分鐘獲得前場任意球的機會,于海主罰的任意球碰到對方後衛後改變方向,直挂死角破門!賀煒和徐陽表示:“天道酬勤!好的運氣是自己在困難時刻挺過來的!于海進的漂亮,中國隊加油!”

  隨著比賽的時間深入,中國隊頂住了沙特隊的反擊,在補時還有1分鐘的時候,徐陽和賀煒用當年劉建宏的經典話語:“留給沙特隊的時間不多了!”此後比賽結束,賀煒和徐陽説:“漂亮,比賽結束,但中國隊的大賽還沒結束,要知道中國隊此前在亞洲盃的首場比賽中只輸過一次,我們還需要接著往下走,今天的勝利讓在場所有14000名球迷開心!但是,中國隊多次沒進入到世界盃了,甚至連續兩次未能進入世界盃外圍賽預選賽的亞洲區決賽階段,所以中國足球還需要加油,作為中國隊來説,國足將士們需要用自己的血性拼勁去贏得更多。今晚,我們一起慶祝吧。”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