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際泳聯花遊大獎賽北京開戰 中國首日奪得兩金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4年12月13日 2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欣 汪涌)作為國際泳聯的年度壓軸大戲--花樣游泳大獎賽于13日在北京英東游泳館拉開帷幕,以北京隊為主力陣容的中國隊收穫集體自由自選和托舉項目2塊金牌,以青年隊出戰的俄羅斯隊和加拿大各贏得1枚銀牌。

  本次比賽是國際泳聯旗下最高水平的花樣游泳賽事之一,為期兩天,設立托舉、雙人、集體、自由自選組合等項目,共有來自中國、俄羅斯、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7支隊伍參賽。

  在集體自由自選項目中,中國隊演繹的主題是《巾幗英雄》,展示堅韌不拔的女性的形象,經過專業技術裁判和明星裁判打分,姑娘們以95·1665分贏得冠軍。俄羅斯姑娘則《在風中》飛舞綻放,以91.8335分獲得銀牌。加拿大隊收穫89·6665分名列第三。

  中國隊員馬爽在接受採訪時透露,這套動作是根據上個月全國比賽的動作改編而成。她笑著説:“花遊大獎賽就是一個大型聚會,我們是以參加聚會的心態來參加比賽的。今天大家發揮得很好。”

  在托舉項目的角逐中,中國隊再接再厲,以《夢想天空》收穫95·8335分,加拿大隊以92·1670分位居第二,俄羅斯隊以92分獲得銅牌。

  中國隊教練汪潔介紹,目前的隊伍新老結合,年輕選手的水平提高非常快。“這是很多年輕隊員的第一次國際比賽,動作風格包括東方民族風,也有西方搖滾等,這對她們來説是一次難得的鍛鍊。”

  14日,花遊大獎賽將進行雙人和自由自選組合項目的角逐。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