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北京申辦冬奧場館獲七個國際單項組織全部認證

體育資訊中國奧委會 2014年12月08日 11: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場館目前已拿到七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的全部認證。這是記者6日從冬奧申委副秘書長、中國滑雪協會副主席、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處獲悉的。

  “目前已拿到國際滑冰聯盟、世界冰壺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國際冬季兩項聯盟、國際雪車聯合會、國際雪橇聯合會七個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的全部認證。”趙英剛介紹説,京張兩地場地考察認證活動已結束,在崇禮,跳臺滑雪、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和北歐兩項6個分項的場館也已拿到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的考察認證。而取得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對申辦冬奧會場館認證是申辦冬奧會重點工作之一。

  6日當天,“助力申奧,燃情冰雪,同心共築中國夢”第十四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在崇禮密苑·雲頂滑雪場隆重開幕。同時,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及遠東杯賽正式開賽。

  近年來,在張家口,冬季運動熱度不斷升溫,特別是崇禮,這裡雪期長、雪質好,每年組織系列比賽,接待運動員訓練,同時吸引了大量的滑雪愛好者,已經成為滑雪的重要陣地。趙英剛介紹説,為了更好地推進冬奧會申辦工作,推動冬季奧林匹克知識在全國青少年中的普及,冬奧申委對如何廣泛開展冬季體育活動進行總體規劃,形成了2014年至2022年的冬季體育活動開展普及總體方案。冬奧申委同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河北策劃組織了一系列冰雪活動,其中崇禮國際滑雪節就是重要活動之一。接下來還有一系列重要活動,如世界滑雪日活動、首都體育館大眾冰雪季、媯河冰上歡樂季、北京速滑長滑活動、冰球進校園及青少年冰球賽事、張家口奧林匹克知識校園宣傳普及活動等也將陸續開展,同時,在吉林、黑龍江、上海、新疆等地也將開展一系列活動,為京張聯合申冬奧助力。 (王向娜)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