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賀煒:國足前場反搶可以打滿分 贏球積累自信心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10月11日 10: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10月10日,國足在武漢和泰國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央視解説員賀煒和前貴州主教練宮磊對本場比賽進行了解説。

  本場比賽老將韓鵬回歸併且出任單箭頭,賀煒認為這很明智:“以前中國打東南亞球隊頭球是一個優勢,當時外界質疑為何中國隊只能夠進頭球,其實只要能夠進球就行了。”賀煒表示開場後中國隊壓迫很強,和去年輸給泰國的形勢差不多,宮磊稱中國隊希望開場後把對方陣型衝擊的亂一些。

  中國隊的打法比較明確,邊路突破傳中後找韓鵬,但宮磊認為傳中的質量需要提高一些。宮磊認為中國隊雖然場面有優勢,但真正創造的威脅不多。賀煒稱中國隊這麼踢,是因為球員都是熱血漢子,畢竟上一次輸了那麼慘。

  第31分鐘,李學鵬對泰國球員犯規,賀煒認為球員有熱血是好事,但別傷害對手。宮磊也表示中國隊要冷靜一些,動作不要太大。賀煒和宮磊認為中國隊問題在於高控球率但不能傳出有威脅的球,不會破密集防守和鐵桶陣、擺大巴戰術,唯一打高分的項是前場丟球的反搶。

  賀煒説:“現在中國隊頭球優勢都沒了,球迷們又懷念頭球隊了,中國足球把以前的優勢都丟了,又學其他的,佩蘭的嘗試是不如先把中國隊傳統優勢找回來。”

  第61分鐘,張呈棟傳中造成對方門將烏龍,賀煒稱這球吳曦擋了一下干擾了泰國門將的判斷,張呈棟的傳中也傳的不錯。第83分鐘,孫可將比分鎖定為2-0,賀煒和宮磊稱讚廖力生發的角球質量很高,而之前中國隊的傳中像放風箏一樣。

  楊旭緊接著再進一球,中國隊最終3-0復仇泰國。賀煒認為中國隊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前場就地反搶可以打滿分,中國隊做好了自己該做的事情,贏球對球員自信心的提升也有幫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