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花樣游泳世界盃中國隊獲三金 集體項目歷史性突破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10月06日 1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當地時間10月2日-5日,2014年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盃賽在加拿大的魁北克舉行,中國隊獲得了三枚金牌。

  4日的雙人自由自選決賽是本次世界盃的第一項決賽,中國組合黃雪辰/孫文雁技高一籌,以186.704分折桂,領先亞軍5.158分之多。日本和烏克蘭組合分獲亞軍和季軍。

  集體比賽由集體技術自選和集體自由自選兩部分組成,在早前的集體技術自選比賽中,中國隊(湯夢妮、孫怡靖、咼俐、顧笑、梁馨枰、孫文雁、陳曉君、曾珍)得到了92.7655分排名第一,隨後的集體自由自選,中國隊(于樂樂、湯夢妮、孫怡靖、咼俐、顧笑、梁馨枰、陳曉君、李曉璐)再接再厲,得到了95.2667分,以總分188.032分奪冠,這是中國花遊首奪集體項目世界冠軍。日本隊以182.408分獲得亞軍,烏克蘭隊以181.957分獲得第三名。

  5日的集體自由組合比賽中,中國隊(于樂樂、湯夢妮、孫怡靖、黃雪辰、咼俐、顧笑、梁馨枰、孫文雁、李曉璐、曾珍)以95.4000分獲得了在本次比賽的第三金。日本和烏克蘭分獲二三。

  本次比賽還新增了集體托舉項目,參賽的只有三支隊伍。最終,烏克蘭隊以93.1333分獲得金牌,加拿大和墨西哥分獲二三名。

  老牌勁旅俄羅斯和西班牙隊沒有參加本屆世界盃。賽後,黃雪辰表示:“終於中國花樣游泳隊有了集體的世界金牌……感謝在這背後默默幫助過我們的人,謝謝。這個也是前輩們一直渴望的結果……而對於現在的這只隊伍,這只是剛剛開始……雖然這次俄羅斯沒有來參加……不過相信,在不遠的未來,你們一定可以超過她們,站上最高領獎臺的……加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