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封面人物]廖輝無緣亞運 遺憾推遲破紀錄計劃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9月19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2014年亞運會中國代表團的舉重隊的名單上並沒有廖輝的名字,儘管他早就給打了預防針,但當看到他的名字沒有在列時仍感到一絲遺憾,他的大滿貫之夢真的圓不了了麼?

        廖輝是當今男子舉重69公斤級挺舉世界紀錄的保持者,曾獲得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的金牌,亞運會是他運動生涯中唯一缺席的賽事,所以他極度渴望參加仁川亞運會。然而由於在一次恢復訓練中廖輝被杠鈴砸傷無法參加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根據亞運會選拔條例,唯有在今年亞運會選拔賽上摘得金牌的選手才有資格入選,廖輝因傷病缺席了那次選拔賽,這位舉重名將也因此告別了仁川亞運會。
  
        名單公佈前半個多月,廖輝曾告訴記者他有預感自己是去不了仁川亞運會的,儘管如此,他在內心裏還是留存起來了一線希望。希望憑藉自己雄厚的訓練實力能夠被“破格”參賽,所以他一直努力訓練著,但9月10日國家隊公佈的名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他的大滿貫之夢必須推遲。
 
        “我不去亞運會,但去世錦賽。我去亞運會就是去破紀錄的,但現在這個計劃要被推遲了。”廖輝笑道,口氣淡然,代表中國隊參加男子69公斤級的選手是林清峰——倫敦奧運會金牌得主。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男子69公斤級廖輝在復出後接連獲得了全國錦標賽、全運會等一系列比賽的冠軍。然而由於在一次恢復訓練中廖輝被杠鈴砸傷無法參加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這位舉重名將也因此告別了仁川亞運會。
       
        去年,廖輝重新復出便接連奪得全國錦標賽、全運會、世錦賽69公斤級的全部金牌。不過如此大強度訓練和比賽,也讓廖輝承受了較大的傷病。省舉重競技中心主任賈韜説:“去年全運會和世錦賽間隔很近,而廖輝又屬於降體重困難戶。兩個月內的連續急降體重,對身體損耗太大了,神經也一直繃得很緊,所以教練在冬訓期間給了他充分的調整休息。”

      廖輝本應參加本屆全錦賽,但上個月一次恢復訓練中被杠鈴砸傷,至今仍未完全恢復“功力”。最終隊裏決定讓其退賽,賈韜表示:“廖輝的復出就是為了2016年的裏約奧運會,無論會出現怎麼樣的傷病和困難,他都會努力堅持下去。”

相關閱讀 亞運會 | 仁川
我要糾錯編輯:吳萌 責任編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