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賀煒:對手搶張琳芃有挑釁意味 郜林躲對方非踩踏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8月20日 1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8月20日,2014賽季亞冠聯賽1/4決賽首回合展開爭奪,衛冕冠軍廣州恒大客場0-1不敵澳大利亞西悉尼流浪者隊。央視足球評論員賀煒在現場對比賽進行了解説,他表示雖然輸了,雖然裁判的判罰有一些問題,但是恒大需要總結的東西還有很多,恒大還有機會。

  賀煒首先談到了主隊西悉尼流浪者,“能夠殺入四分之一決賽,對於西悉尼流浪者隊來説是了不起的成就。他們特別像澳式足球的踢法,身強體壯,很多都是在空中解決問題。”比賽進行到第6分鐘,恒大險些破門,孫祥傳中,吉拉迪諾的頭球攻門造成混亂,郜林禁區內的打門被對方後衛擋出,這個球對手的戈萊奇有手球嫌疑。賀煒在解説時激動的喊道:“打門!還有!!這是廣州恒大隊第一次有威脅的進攻!!郜林的射門打在了對方的身上,郜林投訴對手手球,但是主裁判哈桑示意這個球沒有手球,開場之後第一次有威脅進攻是來自廣州恒大隊!”

  “廣州恒大在中場對對方形成了極大的壓制,恒大隊兩個邊路進攻打的還不錯,但是再往中路去還需要好好解決,在控制住局面的情況下要想辦法給對手造成更大的殺傷。恒大有一定優勢,但一定要造成殺傷,一定要造成殺傷!”賀煒稱讚迪亞曼蒂和吉拉迪諾打出了默契的配合,“迪亞曼蒂這球傳的非常漂亮,兩個意大利人打出了默契。”

  而另一位央視足球評論員申方劍則在微博上點評道:“三十分鐘的比賽下來,巡遊者比想象中的還要更強,沒有草率印象中的高大蠢笨,反而是打法堅決,制空能力奇強,速度衝擊力俱佳。跑起來傳起來,降低失誤,限制對手第一腳出球。”劉嘉遠則認為:“4231的陣型適合恒大,但是中路暴露出的縫隙恒大下半場需要注意,利用場地的寬度去尋求機會吧,恒大需要一個人縱線扯出空擋。”

  戈萊奇禁區前沿左側晃開張琳芃的防守後將球傳入球門,賀煒點評道:“張琳芃腳底一滑,沒有跟上,廣州恒大在高控球率的優勢下卻落後了!恒大雖然佔據優勢,但卻無法轉化成威脅,這種優勢是沒用的。廣州恒大在戰略上比較謹慎。”落後的恒大調兵遣將,于漢超和黃博文上場,賀煒直言,“于漢超在左邊,埃爾克森打左中鋒,郜林在右,吉拉迪諾頂在正前方,這個陣型看起來像424一樣,構成了424的進攻體系。”

  對於張琳芃染紅的一幕,賀煒坦言:“主裁判認為這是一個超越體育範疇的動作,是非體育道德的行為,所以向他出示了紅牌。其實那次拼搶拉羅卡非常有挑釁的意味,如果時間稍微晚一點的話裁判就有可能會向對手吹犯規,但是就在那一秒發生了變化。”隨後郜林也被罰下,賀煒談道:“連一貫沉穩的裏皮都無法接受這樣的現實,郜林是在躲對方,而不是想踩踏對方。之前劉健是犯規,給他一張黃牌也沒問題,但是郜林這個動作是像抬腿躲對方。”

  賀煒最後點評道:“雖然輸了,雖然裁判的判罰有一些問題,但是自己需要總結的東西還有很多,我們還有機會,但是我們要做的是克服自己的困難,改正自己的缺點。”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