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賀煒:進球是努力的回報 戰巴西拿平局可喜可賀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8月06日 13: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8月6日10點,2014年U20女足世界盃B組首輪第2場比賽,在埃德蒙頓聯邦體育場進行,中國U20女足對陣巴西U20女足。最終,雙方1-1戰平。CCTV5對本場比賽進行了現場直播,央視名嘴賀煒和前國腳王麗平對比賽做出了精彩評述。

  在本屆U20女足世界盃中,中國女足與美國、德國和巴西同分一個小組。賀煒驚嘆道,“在女足世界當中,這四支球隊曾經是最強的四支球隊。儘管現在女足情況發生了些變化,但對於中國女足的小姑娘們來説,在小組賽跟女足排在前三名的球隊分在一個組,這個小組是世界盃的小組級別。”

  王麗平直言,“這個小組的比賽,對中國女足的鍛鍊價值極高。”賀煒也贊同王麗平的觀點,他認為,“如果這個小組放到男足世界,這三個對手是四強級別的。”王麗平表示,“對中國女足來説,困難會多一點,但是在困難之後,對未來的走向會更好。”

  第24分鐘,呂思琦禁區左側傳中,張晨小禁區線中路頭球破門,但被判罰越位在先。通過慢動作來看,張晨的越位判罰準確無誤。賀煒表示,“助理裁判的判罰還是非常準的,主裁判也很果斷,進球無效,比分還是維持在0-0。這個進球雖然無效,但這個傳中包括之前有威脅的進攻連續向對方施壓,打到禁區內對方也會出現問題。”王麗平直言,“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創造了機會。經常有這種進攻機會,對方一定會有漏洞,也一定會抓住這樣的機會。”

  賀煒表示,“中國女足讓人眼前一亮,因為這次女足小姑娘們在B組的對手太強了。目前女足世界前三的球隊跟中國分在一個小組,而且中國不是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賽的,中國在亞洲U19的比賽中只是以微弱的優勢獲得了第三才得以進軍今年女足U20世界盃決賽圈,又分到了這麼強的小組,我覺得女足的心態一開始就放得比較開。”

  王麗平表示,“在比賽中能感覺到,姑娘們傳球就接、接完就傳,而且一腳出球率很高,並不是那麼生疏。給我的感覺是,這支小玫瑰在平日的訓練教練要求就比較高一些,再加上比賽中配合多一些。”

  第66分鐘,中國女足出現失誤,比安卡小禁區線左側左腳推射空門得分。賀煒點評説,“這個球是個意外,在邊路球彈到了中間,中國隊幾名後衛在這一瞬間有些讓,門將(陸菲菲)在出擊時有些來不及了。”王麗平直言,這個失球是中國女足中後衛配合失誤導致的。

  第89分鐘,兩名替補出場的球員完成致命一擊,王霜前場中路任意球傳入禁區,巴西女足門前一片混戰,張竹亂戰中左腳將球掃入大門,中國女足壓哨扳平。賀煒點評道,“這個進球是對中國女足過去十幾分鐘壓倒性攻勢的回報。”

  最終,中國女足與巴西女足1-1戰平。賀煒總結道,“中國女足在巴西面前拿到平局,這個結果是可喜可賀的。如果這場比賽時間長一些,中國女足可能有進一步的機會。”王麗平總結説,“首場比賽中國女足小姑娘們能打成這樣,我覺得打得挺不錯的,尤其是開場連續的地面配合給人希望。比賽中我們有些經驗不足,體能下降也很厲害。另外,我們的前鋒和中場攻擊力稍微弱一些,如果能加強一些,我們的實力會更好一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