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詹姆斯跳出合同能簽兩份肥約 一過34歲狀態就懸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6月25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6月24日,勒布朗-詹姆斯經紀人證實,他將將跳出合同,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他會否離開邁阿密熱火?《看臺體育》撰文,從正反兩面對此進行了探討。

  忘掉2010年“要將我的天賦帶到南海岸”那場戲吧。據悉詹姆斯已跳出合同,成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員。

  關於詹姆斯可能跳出合同的預測持續了大半個賽季,今夏幾乎聯盟一半的球隊都有充足的薪資空間,尤其是湖人。今年2月在接受NBA TV採訪時,詹姆斯在被問及是否想過離開熱火時曾表示:“如今我還無法預測。”

  當然,詹姆斯跳出合同,與他結束熱火生涯還差得很遠。跳出合同不過給了詹姆斯權衡各個選擇的機會。德維恩-韋德巔峰期已過,克裏斯-波什今年3月已年滿30歲。39歲的雷-阿倫恢復自由身,肖恩-巴蒂爾退役,馬裏奧-查爾莫斯也可能離隊。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和克裏斯-安德森也均是球員選項,儘管他倆跳出合同可能性不大。

  誠然,儘管陣容老化且一直存在缺陷,熱火仍正處於王朝的建立期,很難想象詹姆斯會在此時離開。但帕特-萊利也得拿出圍繞三巨頭如何建隊的方案來,呈現給詹姆斯。考慮到熱火去年夏天為了縮減薪資總額特赦了總決賽英雄邁克-米勒,留在熱火對詹姆斯而言,已不再是無需考慮就做出的決定。

  若繼續履行2014-15賽季的合同,那麼到下一份5年合同結束時,詹姆斯將年屆35歲,到了這個年齡段,沒有多少球員還能簽下大合同。數據統計也顯示,34和35歲是球員表現最可能出現大滑坡的年齡。

  但如果詹姆斯如今離開熱火,和別的球隊簽約4年,合同期滿也才33歲,他甚至可以要求加上第3年後的球員選項。這將使進入而立之年的他所賺到的薪水實現最大化。

  當然也得考慮到熱火超越勝負的一大優勢,那就是這裡有萊利一手打造的熟悉的環境。《邁阿密先驅報》4月曾稱,儘管克利夫蘭是詹姆斯的家,但來到邁阿密他才找到“家的感覺”。

  不過,從“The Decision”時期也可看出,詹姆斯是一個實用主義者。他更成熟了,而且對於如今自己在NBA歷史上的排位也更滿意,但可以想見,他不會讓自己剩餘的巔峰期浪費在平庸中。此外,儘管他在2013-14賽季仍可打出27.1分6.9個籃板6.4次助攻,但狀態出現了細微的下滑跡象,身體也有些不堪重負。

  從今天起,詹姆斯的動向將牽動全NBA的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