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費德勒自評身體心理都做好準備 滿意各技術環節表現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6月22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6月21日,2014年溫布爾登錦標賽開幕在即,七度賽會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在賽前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自己的身體、精神都已做好準備,對各個環節的表現都很滿意,今年有機會打出精彩表現。

  自從40年之前的羅斯維爾之後,就沒有一位球員可以在年近33歲的時候拿下大滿貫。而費德勒即將在六周之後來到這個年紀,今年能以怎樣的狀態出戰成疑。不過今年不僅瑞士人狀態不錯,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四巨頭之中的納達爾、德約科維奇、穆雷賽前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傷病困擾。

  納達爾過去兩年都在全英俱樂部早早出局,他在法網也承認從紅土向草地的轉變非常艱難,而自己的身體也因為紅土賽季的長期征戰而受到影響,他此前在哈雷首戰出局。德約科維奇則是受困于能走得很遠但不能笑到最後—過去六次大滿貫決賽他僅僅收穫了1勝5負。而此前因故退出表演賽—也是他唯一的草地熱身賽,也讓人們對頭號種子的表現打上問號。穆雷復出之後還沒有來到一個決賽,而衛冕冠軍的新身份、新教練都帶來很多不確定性。還有今年的澳網冠軍瓦林卡,近期狀態不佳的他在賽前曾經遭遇發燒困擾。

  相比之下,似乎只有費德勒處在體能和心理雙重最佳的狀況下,而比去年更是有顯著的提升。當時他在第二輪輸給了世界排名112位的斯塔霍夫斯基,創造了個人11年內溫網的最差戰績。“我覺得今年我有很好的機會,我希望利用好我的身體狀態,以及我今年打過的比賽數量。所以我來到這裡的感覺比去年好很多。”費德勒説。

  “今年我感覺各個環節,接發球、發球、發球上網、來到網前、我的反手都表現不錯,所以我在精神上也更加放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狀態在這裡。”四號種子説到。去年他飽受背傷困擾打出近十年來的最差賽季,而從去年年底的總決賽以來似乎又重煥生機,包括連續第11年來到澳網四強、邁阿密和蒙特卡洛大師賽亞軍、迪拜冠軍等上佳表現,也幫助他在三個月內從世界第八重返第四位。

  而草地顯然是他最舒服的場地,此前已經在哈雷拿下了第七個冠軍。“贏下哈雷讓我知道我在草地上表現不錯,去年我在哈雷和溫網表現不佳,如果沒能贏球我可能會有更多的問號。哈雷的表現讓我確定了很多事情。”溫網之王這樣説。今年費德勒的助威團中首次加入了自己雙胞胎兒子的身影,讓他表示在這個階段自己更加享受來到自己最愛的賽事。“我總是享受回到這裡,能夠保持健康、想要有所作為的感覺很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