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金花解簽:李娜好簽仍需謹慎 鄭潔彭帥難過次輪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6月20日 23: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6月20日,2014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單打抽籤結束,中國金花李娜避開小威和莎娃,與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同一區,雖是一支好簽,不過有了今年法網一輪遊作為教訓,打好每一場比賽對於李娜來説才是真理。鄭潔和彭帥首輪對手較弱,真正考驗在第二輪;小花張帥首輪遭遇15號種子西班牙單反好手納瓦羅,考慮到後者有傷在身,張帥迎來了大滿貫首勝的好機會。

  中國金花李娜在溫網戰績可圈可點,2006年、2010年、2013年三度打進八強,但至今仍然無緣四強。去年,李娜有機會創造歷史,但在與A-拉德萬斯卡的比賽中,李娜遭遇誤判,致命ACE被判無效,最終遺憾輸給了波蘭名將,無緣半決賽,錯失了創造歷史的最好時機。

  今年溫網,李娜以2號種子身份領銜4/4區。根據抽籤,李娜在首輪的對手是通過資格賽晉級的波蘭選手卡尼亞,後者名不見經傳,參加大滿貫的機會都不多,顯然實力在李娜之下。第二輪,李娜的潛在對手是美國的金久慈,後者是一位雙打好手,在單打賽場建樹不多。

  若順利闖過前兩輪,李娜在第三輪的潛在對手是32號種子俄羅斯紅粉維斯妮娜,兩人的交鋒記錄李娜佔據明顯優勢,這場比賽在綜合能力上也領先於對手。第四輪,李娜的對手很有可能在沃茲尼亞奇和佩內塔之間産生,丹麥甜心經歷感情挫折後狀態糟糕,佩內塔具備一定實力,兩人都有機會與李娜交鋒。

  闖過第四輪後,李娜將迎戰本屆溫網的第一勁敵、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兩人在溫網非常有緣分,去年李娜就在1/4決賽輸給了對手,今年雙方再次交鋒,中國金花想必不會輕易錯過復仇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兩人近期的狀態都不算好,甚至可以用糟糕來形容,這場遭遇戰誰能笑到最後,臨場狀態顯得至關重要。

  總的來看,李娜能夠避免小威、莎拉波娃和哈勒普,而遭遇相對輕鬆的科維托娃、阿扎倫卡和A-拉德萬斯卡,簽運還是相當不錯的,但有了今年法網一輪遊作為“教訓”,對於李娜來説,不管是對陣誰,不管是所謂的上上簽還是死亡之組,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是必要的。

  名將彭帥也在4/4區,她將在首輪比賽中遭遇實力平平的英國本土選手孔塔,晉級顯得比較有希望。第二輪,彭帥將迎戰18號種子斯蒂文斯和俄羅斯選手基裏連科之間的勝者,不管這兩人誰將勝出,對於彭帥都是較大考驗。

  鄭潔和張帥被分在2/4區,鄭潔首輪她將迎戰德國選手A-貝克,如果過關,鄭潔將遭遇2008年法網冠軍伊萬諾維奇與2010年法網冠軍斯齊亞沃尼之間的勝者,這場比賽對於中國金花來説難度不小。與種子席位擦肩而過的張帥首輪又將面對一位排名不低的種子選手、西班牙名將納瓦羅,後者在本週的荷蘭草地賽中途傷退,狀態顯得難以預測,張帥能否打破自己的大滿貫首輪魔咒值得期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