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賀煒:中國女足應提前準備世界盃 未來請多給機會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5月25日 2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中國女足2-1絕殺韓國女足,獲得本屆女足亞洲盃季軍。CCTV5+體育賽事頻道對中韓之戰進行了現場直播,央視名嘴賀煒和前國腳王麗平進行了精彩評述。

  在這場三、四名比賽中,中國女足的首發陣容與相比,主帥郝偉做了2處微調,王珊珊取代紅牌停賽的李佳悅,李香林頂替任桂辛。王麗平表示,“從這點可以看出,主力隊員和替補隊員在能力上相差並不是很多。這場三、四名比賽,實際上對雙方的意義不是很大,因為中國和韓國都是奔著冠軍去的。”王麗平話音未落,中國女足就取得了進球。

  開場3分鐘,韓鵬右路角球傳中,余珉智搶到第一點頭球解圍,韓鵬拿球後左腳再次起球,樸恩善頭球自擺烏龍,中國女足憑藉意外球取得領先,1-0。“我們正在談中國隊開場後的氣勢,氣勢很盛,中國女足進球之後郝偉很高興,對手忙中出錯,關鍵在於中國女足開場給對手的強壓迫。”賀煒點評道。

  通過電視轉播慢鏡,賀煒分析説,“這個烏龍球,防守隊員可能受到陽光的干擾,對方前鋒都不會頂到這麼刁的角度。”王麗平補充説,“這球傳得沒有什麼旋轉。”

  隨著比賽進行,中韓女足雖然互有攻守,但有威脅的進攻並不多。第36分鐘,中國女足率先換人,趙容替下李香林。“在這次亞洲盃上,中國女足出場隊員還是蠻多的。”王麗平説。賀煒表示,這是郝偉有意識的為明年女足世界盃做調整。

  半場補時階段,楊麗和李影禁區內射門均被封堵,張睿點球點左側轉身左腳抽射,球擊中左側立柱和橫樑交界處彈回場內。“門將金正美只能行注目禮。”賀煒再出經典評論。“換人之後中國女足有所起色,變化是明顯的,之前被韓國女足壓制住,場面挺被動的。”王麗平指出,“中國女足的失誤較多,對手的控球遠遠多於我們,對對手這種逼迫式打法很難輕易拿球、控球。”

  由於場面過於平淡,賀煒“無聊”的觀察出本場比賽的草皮是人造草,王麗平聲稱她此前沒有在人造草皮上踢過正式比賽。“之前國際足聯是不允許(在人造草皮上踢正式比賽)的,但是歐冠賽場的俄羅斯盧日尼基球場是人工草皮,所以後來國際足聯對天然草坪和人造草皮的限制也不是太多了。”賀煒解釋道。隨後,現場轉播機位給了草皮特寫,賀煒糾正説,“通過草皮切合段來看,這場地還是天然草。”

  補時第3分鐘,古雅沙右路角球傳中,楊麗中路高高躍起頭球破門。賀煒點評道,“雖然韓國隊躲過一劫,但是中國隊這個角球頂進。金正美讓韓國隊躲過一劫,但這一劫終究還是來到了。中國隊利用角球機會,直接頭球破門,這球頂得非常漂亮。”

  最終,中國女足2-1絕殺韓國女足,拿到本屆女足亞洲盃季軍。賀煒總結説,“未來一年時間,儘量創造更多的機會給中國女足的姑娘們,小姑娘們請加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