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封面人物]生活中的菲爾普斯——愛玩的大男孩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4年04月30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倫敦奧運會後,菲爾普斯宣佈退役。這一年多以來,這位在奧運史上保持著金牌總數、獎牌總數和單屆奧運會金牌總數等記錄的泳壇名將,淡出了國際泳壇。然而,就在4月15日,美國游泳協會通過其官方網站宣佈,28歲的菲爾普斯將要參加美國游泳大獎賽。這一消息無疑意味著,“飛魚”要回來了!很多人都會納悶兒,離開泳壇的這段日子,菲爾普斯都在幹嘛呢?其實這段時間飛魚過的可算是相當瀟灑……

        賭桌上一擲千金

菲爾普斯沉迷賭博

菲爾普斯沉迷賭博

        2012年倫敦奧運會結束之後,菲爾普斯就宣佈退役,在那之後我們知道他的消息便寥寥無幾,不過最為外界熟知的,就是他沉迷賭博,甚至他還宣稱要成為職業賭徒。菲爾普斯退役的時候,關於他沉迷賭博的消息就已經鋪天蓋地,他的退役慶祝儀式,還是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當時,英國的《每日郵報》還曾經報道過,菲爾普斯沉迷打牌,他的朋友們擔心他會把數百萬美元的獎金和贊助輸掉。對此飛魚似乎並不擔心,他還曾經説想做一個職業賭徒。

        高爾夫球場不甘示弱

飛魚打高爾夫

飛魚打高爾夫

        除了賭博之外,飛魚還特別喜歡高爾夫。早在2008年他就愛上了這項運動,如果説之前由於游泳是主業,而高爾夫只是玩兒票是興趣的話,那在他退役之後,便有了大把的時間來鑽研這項運動。“或許我會參加下一屆奧運會。”菲爾普斯多次這樣説,“不過參加的項目不是游泳,而是高爾夫。”每一次他的臉上都洋溢著笑意,很多人把這當做一個玩笑,而飛魚並不這麼想,他首先就是拜師學藝。為了練好高爾夫,他拜“老虎”伍茲的前任教練漢克·哈尼為師,參加了一檔高爾夫頻道的真人秀電視節目。

        在節目中,菲爾普斯曾經説過“通過游泳,我去過世界上許多國家,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並沒有真正地感受和了解這個世界。現在,我的人生將開啟新的篇章。我希望自己能夠把競爭性轉移到任何一個我想要付出努力的事業中去,而高爾夫正是這樣的一份事業。我想參加所有世界著名高爾夫大師的課程。”

        退役後的大部分時間裏,菲爾普斯都戴著帽子和白手套,研究如何提高自己的球技。依靠著史上最成功奧運選手的光環,他受邀參加了2012年9月下旬的萊德杯名人配對賽,菲爾普斯的搭檔包括兩位美國萊德杯前隊長和一名戲劇演員,最後,他們獲得了冠軍。

        女友更換頻繁 情場更加得意

菲爾普斯出入夜店

菲爾普斯出入夜店

        從退役之後,菲爾普斯的主要活動無疑就是三項:賭博、高爾夫、女人。高帥富這三點套在菲爾普斯身上一條都不差,而菲爾普斯對於獵艷的濃烈興趣從未改變。除了奪冠之外,菲爾普斯名字的曝光率也多數是因為女人而增多的。2013年初,美國各大媒體就爆出菲爾普斯和女友分手的消息。女友梅根·羅茜曾經一名雞尾酒招待員,他們是在夜店相識的。和飛魚戀愛後,梅根身價倍增,轉向做了模特,不過這段感情僅僅維持了10個月。

        剛分手後不到一週,菲爾普斯便被拍到與美女在泳池邊調情的鏡頭。沒過幾天他又和女星傑斯敏·沃爾茲在一起。美國每天曾經説過菲爾普斯“七天之內兩換女友”。等大家還沒把他這段戀情搞清楚,那邊飛魚就有開始了新的情況。半個月之內三四起緋聞這種情況已經是屢見不鮮,媒體們調侃説“不管做什麼,這傢伙的速度太快了”。不過也是,這換女友的速度真是趕上他在泳池裏比賽的速度了。

        菲爾普斯小時候曾經被查出患有多動症,所以父母便讓他練習游泳,來消耗他過剩的熱情。確實,從離開賽場之後,菲爾普斯從來也沒閒著過,賭博、高爾夫、換女友,哪樣也沒拉下,而且樣樣得意。這次飛魚選擇回歸,或許是覺得這些豐富多彩的場外生活依然不能讓他這一顆熱情的不甘寂寞的心得到滿足。

相關閱讀 菲爾普斯 | 賽場外
我要糾錯編輯:吳萌 責任編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