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孫楊點名要張亞東帶自己足見信任 世錦賽配合默契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8:0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日前,朱志根教練因身體原因,主動向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和國家游泳隊提出回杭治療的申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和國家游泳隊同意朱志根教練的要求,並經與浙江省體育局、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溝通協商,目前由張亞東負責孫楊的訓練工作。”

  24日下午3點半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游泳系主任盧鋼向前來的記者宣讀了孫楊最新動態:主管教練由朱志根換成了張亞東,鬧了一年多的孫楊朱志根“換教練”風波也終於告一段落。

  作為孫楊主管教練 張亞東已經上崗兩天了

  “剛剛接手訓練,他現在的恢復情況還不好説。”傍晚六點多接到記者電話的時候,張亞東正準備帶孫楊去訓練。他告訴記者,重歸國家隊帶孫楊,他剛剛“上崗”兩天。因為前段時間的腳趾甲溝炎手術,目前孫楊的身體處於剛剛恢復狀態。

  談到了突然再次接手孫楊,張亞東説自己“接受組織安排”。據記者了解,在確定恩師朱志根將離開後,孫楊向總局遊管中心點名要求張亞東今後負責自己的訓練,可見他對張亞東的信任,這也得到了遊管中心的認可。

  “亞東通過在去年世錦賽的實際檢驗,在賽前訓練這塊他的水平還是很高的。”遊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採訪時對張亞東的執教能力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而從去年世錦賽前接手到世錦賽上的表現看,已經和孫楊“試婚”並雙方感覺良好,這個時候確實沒有比張亞東更適合接手的人選了。

  “5月份的全國游泳冠軍賽對孫楊來説並不是最重要的,目前他才剛剛進入恢復狀態。”張亞東説,因為剛剛恢復訓練,這兩天他給孫楊安排的訓練量並不大。而昨天據央視報道,這段時間孫楊的恢復情況其實不錯,一個月內體重減輕了22斤,這點也得到了張亞東的確認。

  回杭短暫休整 老朱繼續帶其他隊員

  昨天的通氣會現場,並沒有見到朱志根,他現在的身體情況到底怎麼樣?

  “他身上毛病很多,像糖尿病、甲狀腺、白內障,這麼大年紀了確實不容易。”學院游泳系主任盧鋼告訴記者,朱志根回杭州已經兩三天了,最近兩天一直在家休整,暫時沒有來學院上班。

  “朱指導回杭州了,除了孫楊外,其他隊員的訓練誰負責?”有記者問。

  “還是朱指導帶啊,他回杭州帶汪順和其他隊員訓練。”盧鋼告訴記者,目前浙江游泳隊朱志根組裏的隊員,除了孫楊在北京參加國家隊訓練外,其他隊員都在杭州集訓,朱志根回到杭州休整並不會耽誤汪順他們的訓練。

  從昨天下午到晚上,記者多次試圖聯絡朱志根。不過他的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