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全國游泳冠軍賽即將舉行 孫楊確定出戰三單項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16:2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日前確認,奧運冠軍孫楊將參加5月12日至17日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已報名參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單項,並有望參加接力比賽。

  由於無證駕駛等風波,孫楊去年年底起遭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和國家隊“三停(停訓、停賽、停止一切商業活動)”處罰。今年年初,孫楊又因為甲溝炎做手術,停訓了一段時間,體重隨之暴漲,八塊腹肌也不見了蹤影。3月19日,浙江體院稱,孫楊已經達到“解禁”的基本要求,解除停訓和扣發相應津貼的處罰,國家隊也隨後宣佈解禁,孫楊歸隊訓練。

  全國游泳冠軍賽是孫楊在去年全運會後首次參賽。據許琦介紹,目前孫楊訓練還算正常,但由於剛從手術中恢復,加上前段時間有濕疹等毛病,下水練習容易感染,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訓練。孫楊正在積極恢復,增加體能訓練及控制體重,國家隊希望他能保持較高的水準來參加比賽。“不過這要根據他的競賽狀態來調整,現在不好説他能有出色的發揮;但是我希望大家對他有一些耐心,我相信他會在9月的仁川亞運會上給我們帶來驚喜”。

  與此同時,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也宣佈復出,孫楊對此有所觸動,昨天還更新微博:“得知菲爾普斯復出,非常開心。歡迎回歸!或許到了他這個境界,金牌早已不是追逐的目標,可以單純地享受游泳,這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最近專心訓練中,亞運會近在咫尺,我也要更加努力!”可看出孫楊今年最重要的目標是亞運會,而冠軍賽將是重要的試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