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孫楊重新回歸國家隊 五月復出備戰為亞運會練手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7日 08: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上個月,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正式宣佈對孫楊解禁,隨後國家游泳隊也對其“敞開了大門”。在經歷了去年的無證駕駛、行政拘留等風波後,這位奧運冠軍算是重新回到了國家隊。

  從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獲悉,孫楊將在5月12日-17日舉行的青島全國游泳冠軍賽上正式復出。這也是孫楊自去年9月全運會後,時隔半年多再度回歸賽場。據悉,本屆游泳冠軍賽,孫楊報了3個單項。

   新賽季“預演” 孫楊恢復效果不錯

  從去年11月被“三停”到上個月解禁,孫楊這半年時間的訓練並不系統,去年冬天他到雲南集訓時還被拍到了腹部的贅肉。據國家隊方面透露,孫楊的 體重一度比理想值超了10公斤之多。“自從解禁後,他的訓練比較正常,也比較累,瘦了大概七八斤。”一位圈內人士表示,對於專業運動員來説,減重並不是什 麼難題。

  在日前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表示,孫楊的身體狀況恢復得不錯,但水下訓練並沒有在他甲溝炎恢復以後立即進行。 “畢竟他手術恢復時間不長,前段時間還出現一些濕疹之類的小毛病,下水可能會引起感染,所以還是有些影響。”不過許琦也表示,冠軍賽仍是亞運會前孫楊給自 己找不足的好機會。

  據本報記者昨日從冠軍賽組委會獲悉,孫楊此次報名參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個單項,至於接力比賽那要看浙江隊教練組的安 排。最近幾年,孫楊都參加了該項賽事,去年,孫楊在“師徒矛盾”結束之後開啟了全年第一戰,並獲得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枚 金牌。之後,孫楊雖然再度與朱志根鬧翻,不過在之後舉行的游泳世錦賽及全運會上,孫楊的發揮還是很出色的。可以説,全年第一戰,幾乎可以決定孫楊全年的狀 態。因此5月份的冠軍賽,對孫楊來説,不容小視。

   狀態不好説 師父朱志根回避

  雖然半年時間沒有進行系統訓練,但在三停期間,孫楊也一直跟隨教練在進行一些體能恢復。冬天裏他還跟隨朱志根到雲南海埂進行體能儲備。不過,在遭受傷病的困擾下,孫楊目前的狀態還不太好説。

  昨晚,記者撥通了朱志根的電話,他表示孫楊目前的狀態不能多説。“這方面我不好跟你説。”對方僅此一句回應。據記者從業內人士處了解,孫楊目前 的狀態應對全國比賽可以説沒什麼問題,不過誰也不能打包票他一定能拿金牌。“畢竟到9月份的亞運會時間還長,冠軍賽對於孫楊這些一流選手來説也沒有什麼任 務。”業內人士指出:“就當是練習賽。”

  而在冠軍賽發佈會上,許琦也沒有正面對孫楊的參賽前景做出回應。“我們期待他會在比賽中表現出一個比較好的水平,但我想大家要有耐心,我們希望他在仁川亞運會上表現出高水平。”

  除孫楊外,葉詩文、邵依雯、汪順等浙江選手,也確定將赴青島參加本次冠軍賽。

  微博送祝福 孫楊歡迎飛魚回歸

  美國游泳名將、北京奧運會8金王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會期間宣佈退役,卻于近日宣佈復出。飛魚也將參加本月底在美國的一項賽事,作為恢復訓練以來的第一項檢驗,目標直指2016年裏約奧運會。

  得知前輩飛魚復出後,孫楊昨天中午也在微博上送出了祝福:“得知菲爾普斯復出,非常開心。歡迎回歸!或許到了他這個境界,金牌早已不是追逐的目 標,可以單純地享受游泳,這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孫楊感慨的同時,還向粉絲們彙報了近況,“最近專心訓練ing,亞運會近在咫尺,我也要更加努力。”

  前蝶泳世界冠軍周雅菲也轉發了飛魚復出的消息:“歡迎回到你的世界。”央視體育頻道游泳記者王平則開玩笑説:“暫別高爾夫衝擊職業之路了?”

  今年無疑是泳壇名將集體回歸的大年,距離下屆奧運會還有兩年,除了孫楊,韓國的 樸泰桓以及美國的菲爾普斯都開始備戰新的奧運週期。而9月份的亞運會,孫楊與樸泰桓的正面對抗將再度升級。剛剛恢復訓練時,被問及怎麼看待亞運會與韓國名 將樸泰桓的對決,孫楊曾説:“這一次在他的主場,他佔有天時地利優勢。不過如果我能夠做好我自己,成績應該在他之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