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西甲新賽季首秀表現平平 武磊如何穩固隊內地位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8月19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19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19日淩晨,西班牙人0:2不敵塞維利亞,無緣聯賽開門紅。中國球員武磊繼上一場歐聯資格賽後再度獲得首發機會,但幾乎沒有亮眼的表現。在球隊變革較大、自身未完全獲得主帥信任的情況下,武磊該如何進一步鞏固自己的首發位置?

  在3天前西班牙人公佈新賽季球衣號碼時,武磊拿到了自己熟悉的號碼、伊格萊西亞斯留下的7號球衣,這也讓很多球迷認為是武磊將擔任球隊主力前鋒的信號。西班牙人新賽季西甲首秀,武磊也毫不意外地出現在了首發名單裏。但他本場比賽所表現出來的內容,卻暴露出了現階段存在的問題。

  本場比賽,武磊共有9次觸球,6次傳球,傳球成功率66%。賽後知名評分網站whoscored給出的評分中,武磊僅僅獲得6.1分低於全隊平均。西班牙媒體《阿斯報》的點評更是嚴厲地批評他“在場上迷失了方向,沒有串聯起球隊前場的進攻。”

  除了一次落點精準的邊路傳中,以及下半場策動的疑似造點,武磊幾乎消失在塞維利亞高大的後衛中。與之相對應的是,塞維利亞貢獻傳射的雷吉隆獲得全場最高的8.8分,這位皇馬出身的邊前衛在場上無所不能,屢屢創造威脅。

  這也讓西班牙人跨賽季14場比賽以來首次嘗到了敗績。上賽季西甲,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後,西班牙人只輸過2場聯賽,17場西甲7勝8平2負。第29輪0:2負於巴薩後,西班牙人以聯賽9場不敗收官。在7月和8月進行的歐聯資格賽第2輪和第3輪中,西班牙人4戰全勝,武磊在對陣盧塞恩的第二回合比賽中打進了個人歐戰首球。

  當然,考慮到3天前西班牙人隊剛剛進行了一場比賽,而塞維利亞又是在西甲聯賽中僅次於三強之外的歐冠級別強隊,因此輸球也並非不能接受。但在拋開勝負之外,武磊應該通過本場比賽的內容,儘快改變自己與球隊的兼容問題,保持主帥加耶戈對自己的信任。

  在伊格萊西亞斯走後的兩場比賽中,加耶戈都沿用了武磊+費雷拉的鋒線組合。整體442的打法並沒有與此前發生多大改變,但雙中鋒的戰術則演變成為了一高一快。面對戰術思路清晰的塞維利亞,武磊和他的搭檔被切斷了聯絡。整場比賽,除了寥寥的幾次武磊找到費雷拉之外,剩下的時間二人並沒有過多的化學反應。

  武磊上賽季的成功,與伊格萊西亞斯出色的牽制能力大有關聯。在後者的“庇護”下,武磊良好的無球跑動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但就目前的情況而言,新搭檔費雷拉並不具備這一能力。反之,他需要武磊來為他創造空間,這也導致了二人在本場比賽幾乎“隱身”。

  連續兩場比賽首發,三天兩賽對武磊的體能考驗較大,而他在本場聯賽中的表現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拋開這個因素,武磊更應該重視自己和隊友的磨合問題。費雷拉僅僅是一個方面,包括與球隊終場進攻球員之間的默契,都需要進一步加強。

  此外,西甲的夏季轉會窗仍舊沒有關閉,這意味著西班牙人仍然可以在未來接近兩周的時間繼續補充球隊的陣容。在鋒線暴露問題的情況下,管理層不會繼續排出購進強力前鋒的可能。如果有新的競爭對手加入,武磊的主力位置或許將會受到衝擊。

  西班牙人還處在換帥的初期階段,一切都未塵埃落定。下週五,他們將迎來歐聯杯資格賽最後一輪的關鍵戰役,對球隊能否出現在歐聯賽場至關重要。如果武磊繼續擔任首發,他必須有所作為,以確保自己在加耶戈心中的地位。在接過伊格萊西亞斯的號碼之後,武磊也需要接過他肩負的重擔,成為球隊前場的定海神針。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