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冠觀察:最精彩的一場亞冠“中超德比”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6月26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事不過三。連續兩個賽季,廣州恒大都“倒”在了亞冠淘汰賽的“中超德比”上。昨晚,恒大終於打破了這個“魔咒”!苦戰120分鐘後點球淘汰山東魯能,恒大第6次殺入亞冠8強,繼續保持了作為中超第一豪門的底蘊。

  從觀賞角度來看,魯恒之戰恐怕是今年國內最精彩的一場比賽,雙方都淋漓盡致地發揮了各自的特點和優勢。120分鐘再加6輪點球大戰,堪稱盪氣迴腸。假如中超每場比賽都能打出這樣的投入程度和技戰術水平,中國的本土球員的水平何懼不會提高?

  上半場,恒大在鄭智、黃博文、張琳芃、馮瀟霆、李學鵬5大老將壓陣加保利尼奧衝鋒陷陣的態勢下攻守平衡、進退有據,令主場作戰的魯能無從入手。保利尼奧率先破門再次展現了自己作為恒大“真大腿”的本色,也把魯能逼入了絕境。

  下半場,魯能主帥李霄鵬做出了兩次很及時的換人,劉軍帥和周海濱的上場直接解放了費萊尼。費萊尼和佩萊組成了魯能的“雙塔”,採用了簡單粗暴的空襲戰術。在魯能這種強烈的衝擊之下,恒大的防線明顯被摧垮,最終連丟兩球被拖入加時也是必然結果。相比之下,卡納瓦羅先用鐘義浩換下黃博文,企圖用反擊延緩魯能的持續進攻。但發現不對頭之後,卡納瓦羅又用何超換下馮瀟霆加強中場攔截的力度。

  進入加時賽後,李霄鵬又作出驚人之舉,他用崔鵬換下了“雙塔”之一的佩萊。儘管本意是希望球員在體能明顯下降的情況下採取一個攻守更為平衡的陣型。他的這個舉動也幾乎賭對了,劉軍帥的進球把恒大逼到了出局的邊緣。

  然而,保利尼奧在關鍵時刻再次站了出來,他用一人之力把恒大從懸崖邊上拉了回來。顯然,魯能在鋒線少了佩萊這個強力支點之後,恒大的防線壓力頓時減少,畢竟兩個中衛夾防一個費萊尼還是成功率很高的。而在防守得到喘息之機後,恒大傷癒復出的郜林和幾名“95後”進攻手都贏得了難得的發揮空間。

  魯能被淘汰後,把9個賽季以來對恒大的不勝紀錄尷尬地增至19場。難道這僅僅是“命”嗎?試問,像崔鵬這樣身材的球員,真的還適合打職業聯賽嗎?

  恒大雖然涉險過關,但前景依然不容樂觀。從這場技戰術含量很高的較量中,本賽季恒大仍然存在短板。

  到底殺入亞冠8強的恒大能走得多遠?完全取決於下半年的陣容是否有關鍵性的補強!

  亞冠1/8決賽昨天戰報

  廣島三箭 3:2 鹿島鹿角

  (總比分3:3,鹿島鹿角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晉級)

  山東魯能 2:1 廣州恒大

  (兩回合3:3,加時賽1:1,點球大戰

  廣州恒大6:5取勝,總比分10:9晉級)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