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上港欲復仇全北未能如願 亞冠想晉級困難重重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6月20日 15: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民晚報訊(記者 關尹)面對全北現代這個老對手,時隔兩年之後,上港收穫的依然滿是遺憾。1比1握手言和,球隊的主場優勢已蕩然無存,想要晉級也是困難重重。看著昨晚隊員們萎靡不振的表現,真想問一句:上港是累了嗎?

  數據全面落後

  工作日的晚上,上海體育場依然涌入了超過2萬名球迷。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是衝著全北現代這個對手來的。一場刻骨銘心的0比5慘敗,時隔兩年之後,所有人都期待著在自己的主場來一次完美的“復仇”。

  但上港隊在場上的表現,並沒有如人們預期的那樣犀利。開場不到1分鐘,全北現代就輕易撕開了主隊的防線,這個閃電丟球也讓上港陷入極度被動。儘管上港這邊四大外援齊齊上陣,遭遇合約風波的全北現代只派上了伊比尼一人,主隊卻依然無法掌控場上局面。尤其是在中場球權的爭奪上,上港完全處於下風,甚至在下半場的後階段被對手圍攻,自己只能偶爾打打反擊。

  從賽後的數據來看,上港也是全面落後。控球率方面,上港僅為42%;射門數方面,上港全場10次,全北現代則高達20次,是主隊的兩倍。某種程度上,能夠守得一場平局,對上港來説已是幸運。

  “要是外援踢不好,球隊表現肯定好不了。”賽後,有球員這樣感慨。確實,在這場攻堅戰中,埃爾克森、胡爾克、奧斯卡並沒有讓人看到足夠好的狀態,疲態盡顯,只有艾哈邁多夫還算正常。原本上港的優勢,到頭來反成了一道“絆馬索”。

  前景幾多凶險

  王燊超扳平比分的那記頭球,是一個“續命”的進球。平,而不是輸,讓一週之後雙方在韓國的次回合交手多了那麼一點懸念。但必須承認的是,沒能在主場全取三分,上港已經痛失了晉級主動權,前景變得凶險起來。

  從積極意義上説,這場平局至少讓上港保住了2016賽季以來亞冠主場的21場不敗金身。開場落後還能夠扳平比分,也展現出球隊的頑強。但如果悲觀一點來看,全北現代客場收穫1分,而且還有一粒寶貴的客場進球,已經佔據了很大的優勢。上港想要在對手的主場翻盤,談何容易。

  不得不説,全北現代確實厲害,尤其打中超球隊特別有心得。之前的小組賽中,他們主客場雙殺中超領頭羊北京國安,而且沒有讓火力兇猛的國安攻擊群打進一球。韓國球隊向來作風頑強、防守兇狠,豈會放棄如此好的機會?

  隊員們心裏很清楚,下一場要麼爭取贏,要麼打出一個2比2以上的大比分平局。當然,主教練佩雷拉儘管臉色看上去不夠好,還是不忘給球隊打氣:“這只是兩回合比賽的上半場。雖然接下來會非常困難,但我們有信心面對。”

  在失去武磊、缺少呂文君,又急需更多進球的情況下,一週之後上港能否上演絕地求生的大翻盤?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