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超3隊迎亞冠生死戰 誰能成功“壓哨”突圍?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1日 0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1日電(卞立群) 亞冠小組賽最後一輪將於北京時間21日、22日晚鳴鑼開戰。本輪除山東魯能外,其餘中超三隊都將展開生死大戰,其中北京國安和廣州恒大更是對陣小組出線的直接競爭對手,上海上港則將與爭奪出線權的川崎前鋒隔空對決。誰能成功“壓哨”突圍,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面對低迷浦和,國安客場晉級大有希望

  中超十連勝領跑的國安此役客場挑戰浦和紅鑽,目前國安與對手浦和紅鑽同分,因凈勝球劣勢暫列第三。根據亞冠規則,如果兩隊同分,將優先對比相互戰績,國安在首回合中0:0戰平對手,因此國安想要小組出線有兩種選擇:一是客場全取三分,在積分榜反超對手獲得晉級資格。二是取得一場有進球的平局,以客場進球優勢力壓對手晉級。

  相較而言,本賽季國安在亞冠上的戰績遜於聯賽,除了側重程度有差別,李可、侯永永這類歸化球員沒有參賽資格也是原因之一。在本場生死戰中,國安會依舊面臨這個難題。此外,張稀哲、樸成、姜濤的傷病與李磊的停賽,也會對施密特的排兵布陣造成影響。但就重視程度而言,雖然本週末國安將迎來與上港的“天王山之戰”,但球隊肯定會全力備戰亞冠爭取出線資格,而後再考慮聯賽。

  國安與浦和共交手過三次,1勝2平略佔優勢,除了今年首回合在主場得勢不得分戰平對手,在2015年國安曾主場2:0戰勝過對手,在客場則是1:1戰平。相較4年前,如今國安正處黃金時期,實力提升明顯。而對手近況難言理想,目前僅列J聯賽第10,在5月份各條戰線4場比賽中僅取得1勝3負的戰績,唯一勝績還是源自與武裏南聯的亞冠小組賽。

  雖然國安是較為佔優的一方,但萬不可因此掉以輕心。要知道,對手在上週末聯賽中輪換8名主力,留力死磕國安的想法顯而易見。對手陣中大將槙野智章更是表示,“從沒有考慮過0:0的結果,而是要主場取勝,用晉級16強消除三連敗帶來的質疑。”

  對手已“無欲無求”,上港需做好自己

  中超衛冕冠軍上港目前以1分優勢位列亞冠H組第二,末戰主場迎戰韓國球隊蔚山現代。對手目前小組5分優勢領跑,並已提前鎖定小組第一。與上港爭奪另一齣線資格的川崎前鋒,則是客戰已確定出局且1場未勝的悉尼FC。

  本賽季至今,上港展現出不錯的態勢,在聯賽中8勝1平1負位列第二。雖然缺少武磊後進攻端的流暢程度和攻擊效率稍有下降,但埃爾克森、奧斯卡、胡爾克形成的巴西三叉戟在進攻端基本維持住了火力。在上一輪與建業的比賽中,胡爾克因大腿拉傷缺戰,不過根據最新消息,他已經回歸訓練,有望在這場關鍵之戰出場。但上一輪傷退的傅歡基本無緣本場比賽。

  對手蔚山現代近來狀態同樣不俗,在韓國K聯賽中力壓全北現代排名榜首,在本月至今的4場比賽中拿下3場勝利。在過往交手方面,上海上港與蔚山現代平分秋色,取得1勝1平1負,亞冠小組賽首回合,上港客場0:1不敵蔚山,而在去年小組賽的交手中,上港主場2:2戰平蔚山,客場1:0取勝。

  鋻於已經提前出線又是客場作戰,對手在比賽中或許不會投入全力。但對於主場作戰的上港來説,此役還是要做好自己,尤其在防守端要保持住強度。在過去5場亞冠小組賽中,上港率先失球的3場比賽中,球隊2平1負未嘗勝績。已經來到小組末戰的上港,需要吸取之前的教訓。

  出線只有一條路,低迷恒大必須主場取勝

  恒大將於22日晚主場迎戰韓國球隊大邱FC,對手目前領先恒大兩分,位列小組第二,因此恒大本輪唯有取勝才可反超對手取得出線資格。然而在雙方首回合交手中,恒大客場1:3不敵對手,遭遇賽季首敗。更為糟糕的是,恒大在場上似乎毫無招架之力,甚至可以用“狼狽”來形容。可以預見的是,此番來到天河體育場,手握積分優勢的大邱還會貫徹防守反擊打法,如何應戰是主帥卡納瓦羅極其重要的一次大考。

  近期恒大的表現讓人難言滿意,5月份以來的5場比賽中,球隊取得2勝2平1負,與國安和廣島三箭的強強對話中都敗下陣來。主場面對蘇寧痛失好局,最後憑藉韋世豪的絕平,得以避免主場被對手逆轉的尷尬局面。在上一輪中,卡納瓦羅更是祭出“三外援”,最終客場3:2逆轉“升班馬”武漢卓爾。不過對手大邱近來的狀態同樣低迷,5月份的兩個客場比賽全部告負。

  人員方面,除了接受膝蓋手術的于漢超依舊處於恢復階段,對陣蘇寧時受傷的郜林也有極大可能無緣本場比賽,對於恒大來説,這無疑影響巨大,畢竟楊立瑜依舊年輕,傷癒復出的塔利斯卡又非正印前鋒,從本賽季進攻端略顯乏力的表現來看,此役的困難程度可謂不小。

  在亞冠征程中,恒大只有在2016年未能小組出線,但好在當時恒大在聯賽中依舊保有統治力。如今聯賽中北京國安強勢領跑,恒大若亞冠小組出局,後果是難以想象的。(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