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戰浦和不懼亞冠生死戰 國安立誓“為國而戰”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5月21日 0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毫無疑問,今晚國安與浦和的這場亞冠小組賽對於球隊來説就是生死戰,現在的形勢已經無需贅言,就連佔據著一定優勢的浦和紅鑽隊將士都表示一定會全力爭勝,更何況國安了。雖然客場作戰有著諸多潛在的客觀因素,但是要想晉級,勝利是最有保障的結果,而于大寶的一句話更是點燃了現場媒體的熱情,國安隊長表示,這不僅是一場真正的決賽,還是一場代表中國的比賽,站在這裡,不僅僅為俱樂部而戰,還要為了中國足球而戰。

  備戰

  國安從來不怵關鍵戰

  其實一直以來國安在對壘日本球隊的時候都不處下風,當年的川崎雪戰讓人影響深刻,而對壘浦和,國安也是佔據了明顯的優勢。雖然現在對手在積分和形勢上似乎佔據著那麼一點點優勢,但如果抱定“踢決賽”的信念,贏球出線其實並不是什麼難事,更何況在去年的足協盃賽場上,國安就已經上演過那樣一齣最終在對手主場奪冠慶祝的好戲。

  去年的足協盃決賽次回合,當比賽回到濟南奧體中心的時候,似乎一切都在向著山東隊有利的方向發展,對手甚至已經佈置好了慶典儀式。但足球就是這樣一種令人捉摸不透的運動,你越是想贏,越是容易背上心理包袱,最終的結果就是,客場作戰的國安笑到了最後。而當時間來到5月的浦和,類似的場景再次出現,現在比之前實力更強、心氣更高、狀態更好的國安,當然具備一切拿下對手的可能性。

  發佈會現場,一向話不多的國安隊長于大寶卻一改常態,在談到這場比賽的重要性時,他説:“我們這賽季在聯賽的發揮很不錯,到了亞冠卻稍微差一點,但是這場比賽,我們代表著國家,代表著中國足球,我們一定會努力做到最好,代表中國球隊出線。”

  的確,當這樣一場比賽被賦予“為國而戰”的特殊含義時,無疑會引起全隊的重視。雖然球隊的主力陣容會缺少李磊(停賽)和張稀哲(有傷),但是當全隊的思想高度統一到為中國足球而戰的層面時,相信一兩個人的缺席並不會影響大家的發揮。球隊之前聯賽10連勝所積累下來的信心和決心,讓大家在備戰時心態放鬆,更加有鬥志地投身到亞冠的比賽中。

  主帥

  對手輪換不可怕

  施密特表示,雖然對手上輪聯賽輪換了8個主力,看起來似乎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但這並不是比賽的勝負手,因為一切的一切還要看比賽中的發揮再定。至於平局,德國人更是表示,不會去過多考慮那樣的結果,因為球隊現在的第一要義就是破門得分,並拿下最終的勝利。

  上輪聯賽,浦和紅鑽在聯賽中輪休了絕大部分主力球員,雖然球隊輸掉了那場比賽,但核心們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時間,那麼這樣的決策會不會成為一個比賽的勝負手呢?對此,施密特表示:“這可以從一個層面反映出,他們非常重視這場比賽,但是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説,這未必對於他們就一定是個好事,要知道巴薩在打利物浦的次回合比賽之前也輪換了很多主力,但是最終的結果卻是0比4不敵對手,所以這一切都要到比賽時再定。”

  這場和浦和的比賽,國安又可以派出全部4名外援,那麼對於他們的發揮,施密特到底有什麼樣的期待呢?對於日本記者的提問,施密特笑著説:“其實我對所有球員的期待都一樣。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全力以赴,幫助球隊順利運轉。希望全隊團結在一起,在戰術執行層面能團結一致,這些都是我們球隊繼續前行的基礎。這場比賽也許會很困難,我希望球員們一如既往地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把勝利帶回北京。”

  人員

  張稀哲鐵定因傷缺席

  賽前的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到張稀哲的傷病問題,對此施密特遺憾地表示,國安10號目前還有些肌肉問題,這次他並沒有跟隨球隊來到日本,也肯定不會出現在這場比賽中。

  上輪對陣天津天海的聯賽,國安核心張稀哲踢了半場比賽就被U23前鋒王子銘換下,當時人們並不清楚他到底是哪出現了問題。據了解,張稀哲當時就是因為肌肉傷勢被換下,賽後經檢查,他確實還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所以本輪亞冠比賽,他只能遺憾地缺席。雖然張稀哲的缺席勢必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球隊的實力,但這個位置上國安還有呂鵬可以出場,因此大家大可不必擔心球隊的排兵布陣。

  對手

  只要勝利不要平局

  昨天,中赫國安的對手浦和紅鑽主帥奧利維亞和前鋒興梠慎三在賽前都表示,對於他們來説,這是一場只能勝利的比賽,雖然0比0的平局也會讓他們以凈勝球的優勢出線,但對於浦和來説,這絕對不是第一選擇。

  小組賽末輪, 國安和浦和迎來了事關小組出線的關鍵戰役,如果能獲得1比1以上的平局,或者拿下對手,國安將會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相反,如果浦和獲得0比0的平局,或者戰勝國安,那麼晉級下一輪的就將會是日本勁旅。那麼作為球隊主帥的奧利維亞怎麼看待這場比賽呢?他説:“毫無疑問,這會是一場非常難打的比賽,我們知道,國安在控球方面佔據著一定的優勢,但這次在浦和的比賽,我們要在主場球迷面前來展現我們的實力,而且我也很期待最終出線的會是我們。”

  既然互交白卷的結果也能讓日本球隊出線,那麼這會不會成為他們的一種選擇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不過奧利維亞卻堅定地表示,全力爭勝才是他們的第一目標,他説:“我認為這是一場必須要取勝的比賽,而不是簡單的求和,不過如果半場結束的時候,比分還是0比0的話,我們可能會控制比賽的節奏,但是勝利肯定會是我們追求的,不會一上來就去想要平局。”隊內主力前鋒興梠慎三則表示,球隊會在後場注重傳球和組織工作,前場積極尋找突破和射門的機會,同時球隊對於國安的幾名外援也做出了有針對的佈置,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但相信勝利是屬於日本球隊的。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統籌/杜銳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