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慢熱”上港平全北 錯失壓哨絕殺恐付沉重代價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6月20日 07: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20日電(卞立群)在19日晚間上演的一場亞冠1/8決賽首回合較量中,上海上港主場1:1戰平全北現代。“慢熱”的上港開局不利,不到1分鐘就被攻破城門。雖然此後王燊超幸運地為上港扳平比分,但此後幾次得分良機遺憾錯失,最終未能戰勝對手。次回合奔赴韓國作戰,上港晉級前景恐難言樂觀。

  慢熱上港丟開局

  或許是上海23度的氣溫讓上港球員感受到久違的涼爽,本場比賽開局階段全隊出現“慢熱”情況。開場不到1分鐘,魏震與王燊超之間的空檔被對手利用,文宣民接長傳後挑射破門,上港剛一開場就面臨落後局面。

  雖然這粒進球從傳球到射門,難度系數都非常大,但正是上港後衛開場注意力不集中,給了對手絕佳的進攻空間,讓對手獲得一粒寶貴的客場進球。

  丟球後的上港似乎沒有立刻醒來,倒是全北現代持續發起攻擊,險些用同樣的方式再次攻破上港球門,只不過這一次被顏駿淩神勇封堵。直到第19分鐘,上港才完成第一次威脅進攻,奧斯卡禁區內的小角度射門被對方門將撲出。此後石柯的停球失誤險些導致上港再次丟球,這也意味著,球隊三名後防球員在開局階段均出現了失誤。

  比賽第39分鐘,上港前外援伊比尼解圍失誤,直接“妙傳”給邊路插上的于海,後者助攻王燊超破門,上港幸運扳平比分。 隨著比賽的深入,持續前場逼搶的全北體力出現下降,而上港也逐漸進入狀態。上半場末段胡爾克射門曾擊中立柱,比賽結束前張衛更是形成準單刀,但選擇傳中給埃爾克森,後者搶射打高,上港錯失絕殺。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中,無論是上港的主帥還是球員,都對這樣的結果不滿意。主帥佩雷拉坦言這場比賽十分困難,儘管賽前研究了對方喜歡利用身後空檔的特點,但還是讓對手獲得了這樣的進球,同時球隊也未能把握住機會。王燊超表示:“開場階段球隊思想不是特別集中,一開場就給了對手兩個同樣的進攻機會。沒有在主場拿下勝利,比較可惜。”

  主場沒贏殘陣全北,次回合上港怎麼辦

  本場比賽中,全北現代面臨多名主力缺陣的情況。除了外援阿德里亞諾因為重傷早早宣佈因傷無緣,球隊中的李承琪和全北的頭號外援裏卡多-洛佩茲同樣傷缺。外援阿拉維斯此戰未隨隊來到上海,因此全北僅有1名外援可以使用。

  然而埃爾克森、奧斯卡、胡爾克、艾哈邁多夫四名外援齊登場的上港,未能如願在主場拿下對手。從數據上看,無論是控球率還是射門數據,上港都處於明顯劣勢。全北在中前場的施壓讓上港很難適應。屆時回到主場的他們,在球迷的助威聲勢下,一定會在這方面表現得更加出色,上港將面臨更大的困難。

  兩隊曾在2016賽季亞冠1/4決賽中有過交手,首回合上港主場0:0戰平對手,次回合客場0:5慘敗。主場都不佔優的上港,確實很難讓人對他們接下來的韓國客場之旅抱有信心。

  另一層面,主打防守反擊的上港存在“硬傷”。在強強對話中,他們往往面對同是防守反擊戰術的對手無計可施。上輪主場負於恒大的比賽便是如此。擁有客場進球優勢的全北現代一定將以守為主,尋求反擊。從本場比賽後半段來看,上港很難撕破對手收縮的防線。倒是對手簡單的長傳身後,讓上港後防很難招架。

  本賽季全北現代在各項賽事中踢了13個主場,獲得9勝2平2負的戰績,勝率近7成。對於上港來説,次回合更多的還是要爭取客場進球,即使最終是平局,上港也有更多的可能晉級。但無論如何,客赴韓國的上海上港,在次回合中都將面臨非常困難的局面。

  于海再顯硬漢本色

  比賽第56分鐘,于海在與對方爭頂的過程中頭部受傷,血染賽場。經過包紮後,他重新回到了賽場。由於血液不斷滲出白色紗布,迫使他不得不多次回到場下治療。面對受傷,于海沒有選擇退縮,因為他深知自己對於後防的重要性。在關鍵時刻,他還依舊忍痛頭球解圍,不禁讓觀者倒吸一口涼氣。

  正如在去年國足對陣敘利亞時拼到左膝韌帶斷裂,于海的硬漢精神一直都在,這也是歷任國足主帥都將他招入球隊的原因之一。

  與之相反的是,全北現代後衛金珍洙因為不滿判罰向裁判豎中指,嚴重違背了體育道德。雖然當值主裁未對其處罰,但這一動作大概率免不了亞足聯的追加處罰,從而缺席次回合比賽。對於上港來説,這也許是個利好。(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