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實力有差距關鍵數據都落後 上港拿這一分不容易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6月20日 15: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開場僅僅51秒,就在主場被全北現代打進一球,上海上港昨晚的亞冠八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比賽足夠驚險。不過,儘管最終憑藉王燊超的進球將比分追成1比1,但從實力上看,上港和全北現代依然有差距。下回合到了全北主場,上港想要晉級將非常困難。

  上週末在中超聯賽中不敵廣州恒大後,上港非常希望用一場勝利來提升士氣。昨晚,主帥佩雷拉直接派出了包括胡爾克、埃爾克森、奧斯卡和艾哈邁多夫四大外援的最強陣容。相比之下,排名韓國K聯賽榜首的全北有多名主力球員因傷缺陣,首發陣容中只有一名外援。

  然而,開場不到一分鐘,全北邊鋒文宣民就抓住上港後防線精力不集中的機會,在門前挑射得手。事實上,文宣民的閃電進球貌似是個突發事件,但從整場比賽全北的打法來看,他們其實早就針對上海上港邊中結合部的漏洞做了充分安排,反復攻擊這一弱點。此外,全北還不斷通過金信煜的高空優勢在禁區內形成進攻,“他們的邊鋒速度非常快,很會利用空當,足球就是這樣,儘管我們賽前想到了,但還是讓對手獲得了進球。在對方進球之後的15分鐘,我們的情緒受到了影響。”談起過早丟球,佩雷拉這樣説。

  情緒受到影響,上港球員也積極調整。第39分鐘,于海抓住全北外援伊比尼的解圍失誤,斷球後迅速傳中,無人盯防的王燊超俯身頭球破門,上港扳平比分。

  不過,即使最終比分定格為1比1,但從技術統計上能看出,兩隊差距明顯。射門次數方面,上港只有10次,全北則有20次。控球率、傳球成功率、關鍵球次數、搶斷成功率、頭球成功率等各項關鍵數據,均是全北更勝一籌。可以説,全北全方位“碾壓”了上港。

  上港場面被動,主要是胡爾克的發揮被對手限制。上半場第45分鐘,巴西前鋒錯過了個人本場最佳機會,他在過掉對方門將後的射門擊中立柱。而除此之外,胡爾克本場比賽基本沒什麼作為。

  其實,上港的進攻問題從武磊本賽季離隊後就一直存在。聯賽中對陣恒大時,同樣是胡爾克發揮一般,導致球隊無法進球,最終0比2失利。

  “比賽下半場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可惜未能夠改寫比分。這算是系列賽的上半場,接下去我們會把注意力回到聯賽。在週末的聯賽過後,再去考慮與全北的第二回合比賽。”佩雷拉賽後説,“對手手握一個客場進球是優勢,不過我們依然有能力和機會在客場翻盤。”

  上港有機會在客場翻盤,但全北現代歷來不懼怕中超球隊。昨晚的比賽後,全北與中國球隊的戰績達到17勝6平7負,其中主場11勝3平2負。反觀上港在過往亞冠中與日韓球隊的交鋒,都是處於劣勢的一方,其中此前亞冠淘汰賽中上港對陣日韓球隊時,僅有1勝2平3負。此外,2016年的亞冠淘汰賽中,上港在首回合0比0戰平全北後,最終在客場0比5慘敗出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