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雙奪金靴難奈球隊低迷 梅西的金球獎還有戲嗎?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6日 16: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6日電(張一凡) 26日淩晨,隨著在國王盃決賽中1:2不敵塞維利亞,巴薩以一場失利告別了自己本賽季的征程。早在昨天,梅西就已經鎖定聯賽和歐冠賽場雙料金靴,但球隊僅僅收穫一個冠軍。對於梅西來説,他還有希望時隔四年捧起金球獎盃嗎?

  不到一個月前,巴薩還在三條戰線上均高奏凱歌,如今卻以差強人意的表現給賽季畫上句號。這就是足球世界的不確定性,即使你擁有梅西這樣的球員,也無法保證能收穫想要的結果。

  由於皇馬和馬德里競技隊在本賽季整體表現不佳,梅西和巴薩在本賽季的聯賽一騎絕塵,他們早早的鎖定了西甲聯賽的冠軍,這也是梅西個人第10座西甲冠軍獎盃,他也成為了西甲歷史上奪冠次數第二多的球員。除了在西甲拿到冠軍之外,梅西本賽季以36球,拿到了西甲最佳射手和歐洲金靴獎。

  除了在聯賽拿到最佳射手之外,梅西本賽季在歐冠聯賽也成為了最佳射手。本賽季在歐冠梅西出戰10場比賽,打入12球送出3次助攻,其中不乏一些技驚四座的表演。雖然個人表現接近完美,但是梅西卻同巴薩在歐冠半決賽遭到了利物浦隊的4球逆轉,他們已經連續4年無緣歐冠冠軍。

  梅西本賽季的狀態異常出色,但巴薩再一次出現了老生常談的問題問題,那就是進攻時過於依賴阿根廷人。在蘇亞雷斯、登貝萊缺席的情況下,這一問題體現的尤為明顯。這場國王盃決賽中,巴爾韋德的解決辦法是讓梅西回到偽中鋒位置上,但在邊路,巴爾韋德卻更願意給羅伯托機會,而把速度更快、狀態更好的馬爾科姆留在了替補席,被證明收效甚微。

  由於本賽季主要競爭對手C羅的尤文圖斯同樣難言出色,而殺入歐冠決賽的兩支球隊隊中均缺乏足以奪得金球獎的球員,因此本賽季的金球獎得主仍然撲朔迷離。雖然雙料金靴和聯賽在手,但對於梅西這樣級別的球員來説,冠軍的數量可能遠遠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一些球迷們也認為,梅西需要帶領球隊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現。

  雖然巴薩本賽季的征程已經全部結束,但梅西的任務並沒有結束。今夏,他還將率領阿根廷征戰美洲盃。對於梅西而言,即將到來的美洲盃將非常重要。今年並沒有歐洲盃、世界盃這樣的大賽,因此美洲盃將是除了俱樂部賽事之外,能影響到金球獎結果為數不多的因素之一。

  如果能夠率領阿根廷在美洲盃上取得好成績,那麼梅西將重新在本賽季金球獎的爭奪中佔據優勢。當然,作為東道主以及陣容實力最為深厚的巴西,絕不希望死敵阿根廷在自己的地盤上捧走獎盃。此外,烏拉圭、哥倫比亞等南美老牌勁旅同樣虎視眈眈。梅西想要率隊奪冠,其難度可想而知。

  本賽季的梅西個人數據接近完美,在50場出戰的比賽中梅西打入了51粒進球送出了19次助攻,他也拿到了西甲金靴、歐洲金靴、歐冠金靴和西甲助攻王的榮譽。在這50場梅西出戰的比賽當中,他有24場被評為當場最佳球員,可以説梅西這個賽季的個人表現幾乎是無可挑剔的。

  球迷們對於偉大球員的期望總是十分嚴格。恐怕已經沒有多少人還會想起,這位在世界足壇稱雄多年的阿根廷人,也已經32歲了。在這個年齡,很多世界級的球星早已不在巔峰,甚至難以立足五大聯賽,但梅西仍然有著接近完美的個人表現,幾乎貫穿整個事業生涯的巔峰期也足以證明他的偉大。

  作為球隊的當家球星,人們總會將巴薩的失利推到梅西身上。這位身材並不高大的阿根廷人,正如他那內斂的性格一樣,習慣於用瘦弱的身軀默默扛起一切外界的壓力。無論在阿根廷還是巴薩。即使所有人都能倒下,但梅西必須站著。

  足球世界成王敗寇,輸家的理由再充分也會顯得蒼白無力。本賽季的俱樂部賽事已經過去,輸球的結果也已經成為既定的事實。如果想要獲得金球獎,梅西必須忘記剛剛過去的失利,重新振作起來,率領阿根廷在美洲盃上繼續前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