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傳奇球星哈維正式挂靴 教練生涯將啟夢想執教巴薩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1日 15: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5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晚,在本賽季亞冠小組賽最後一輪中,卡塔爾阿爾薩德雖然客場0:2不敵伊朗波斯波利斯,但他們仍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淘汰賽。本場比賽後,西班牙傳奇球星哈維正式退役。

  作為巴塞羅那拉瑪西亞青訓營的傑出代表,哈維為這家西甲豪門效力17載,以中場核心的身份親歷“夢二”、“夢三”兩段崢嶸歲月,他早已成為這家西甲豪門的標誌性人物。

  767次代表巴塞羅那出場,85粒進球和182次助攻的數據遠遠不能展現哈維之於球隊的巨大作用。8個西甲冠軍、4個歐冠冠軍、3個國王盃冠軍、2個歐超杯冠軍、8個西班牙超杯冠軍和2個世俱杯冠軍,總共25座冠軍獎盃,哈維為紅藍軍團奏響了最華麗的樂章。

  巴塞羅那過去10年間的成就固然離不開梅西,但同樣離不開由哈維、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構築的完美中場,這也是西班牙國家隊建立王朝的根基。

  2008年至2012年,西班牙隊連續在世界盃和兩屆歐洲盃中問鼎,哈維是那支球隊的絕對主力與中場大腦。他的成就,配得上金球之名。

  離開巴塞羅那後,不願與紅藍軍團為敵的哈維告別歐洲足壇,遠赴西甲加盟卡塔爾阿爾薩德俱樂部。效力期間,哈維幫助阿爾薩德斬獲聯賽、酋長杯、埃米爾杯、王子杯等多項冠軍。

  在實現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個目標——幫助阿爾薩德打入亞冠下一階段後,哈維正式挂靴,結束了輝煌的上半場。而他的下半場,依然屬於綠茵場。退役後的哈維並不打算就此離開足球,成為一名教練是他對於未來的規劃。

  哈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將在卡塔爾開啟教練生涯,積累經驗並證明自己。他的目標是回到歐洲執教,尤其是回到巴塞羅那。控球與進攻是他一直以來所信奉的足球哲學,哈維説,他的執教理念將以此為基礎,“我樂於看到球隊在場上展現出攻勢足球,回歸童年時代喜愛足球的本質,那就是控球。”

  從克魯伊夫到瓜迪奧拉,從瓜迪奧拉到哈維,屬於巴塞羅那的足球基因傳承不輟。早已有球迷期待著未來哈維以主教練的身份回歸諾坎普,指點裏基-普伊格、哈維-西蒙斯等出自拉瑪西亞的明日之星,成就另一段佳話,續寫新的傳奇。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