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北京人和拿到本賽季第二勝 暫逃離中超降級區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6日 16: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賽季第二場的勝利雖然姍姍來遲,但它畢竟還是來了!昨天下午在高溫中于豐體作戰的北京人和,終於拿到了今年第二個3分,主場以2比1將天津泰達隊拉下馬。復出的馬西卡連造兩個進球,成為球隊取勝的最大功臣。取勝後的北京人和將副班長位置甩給了昨晚輸球的天津天海隊,不過,此前同樣排名墊底的河北華夏幸福隊昨晚也拿到3分,這樣在中超積分榜上北京人和與河北華夏幸福雙雙以8分排名倒數第二。

  “獵豹”復出提振火力

  傷癒復出的外援馬西卡昨天終於首發出場,這也是北京人和隊本賽季第一次在首發陣容中,排出外援“黑風三煞”的組合。正如斯塔諾賽前所説,球隊要利用主場優勢大打進攻牌。

  人和隊的進球只等了4分鐘就到來了。當時馬西卡在前場左路,利用個人能力突破到對方禁區底線附近,然後一腳似傳似射,皮球打在後衛劉洋身上彈出,恰好落到前鋒迪奧普腳下,迪奧普面對空門輕鬆吃餅,北京人和取得夢幻開局。本場比賽中,馬西卡的速度優勢使北京人和隊的進攻明顯提升了一個層級,隊中後場隊員可以通過長傳找到他,而且馬西卡與阿盧科分居兩翼,也撐起了北京人和隊的進攻,讓對手的防守難度增大。北京人和隊的第二個進球出現在第58分鐘,又是馬西卡殺入禁區,左腳一腳爆射,皮球雖然被門將杜佳封堵了出來,但曹永競跟上補射,皮球打在泰達防守隊員身上後,居然鬼使神差地滾進了球門。雖然這一球最終算是對方球員鄭凱木的烏龍球,但馬西卡製造了兩次進球,復出後的效果立竿見影。

  賽後主帥斯塔諾盛讚馬西卡的表現。“確實他帶給我們很多東西,尤其是在進攻上幫助很大,不論是他的進球,還是他的助攻,馬西卡製造出來的威脅有目共睹,今天全隊都要感謝他。”但兩周後的非洲盃即將開賽,馬西卡將代表肯尼亞征戰,屆時人和隊還將面臨他缺陣的情況。

  9黃2紅對手頻送大禮

  昨天北京人和之所以能贏球,其中也有天津泰達隊“送禮”的因素。也許是氣候炎熱的緣故,昨天雙方踢得都很上火,導致主裁馬寧頻繁出牌。開場僅5分鐘,馬寧就給北京人和隊的王選宏一張黃牌。第9分鐘買提江在拼搶中犯規,他不滿判罰,向馬寧抱怨,又被出牌警告,令人震驚的是,馬寧接著又向投訴的惠家康出示了黃牌,這兩張黃牌間隔不足10秒。

  相比于北京人和,泰達隊在防守中顯得更加收不住腳。第20分鐘劉洋因戰術犯規,吃到第一張黃牌,不到10分鐘後,他又在反擊中拉倒了迪奧普,結果兩黃一紅,泰達隊只踢了半小時就不得不少一人作戰。接下來阿盧科、尼扎木丁和羅歆也先後得牌,半場戰罷,馬寧8次掏出黃牌,1次掏出紅牌。下半場馬寧更有意收緊了尺度。第87分鐘買提江在拼搶中不慎踩到了阿盧科,第二張黃牌如期而至,這位泰達隊長也被罰下。最終,一場比賽馬寧共掏出了9黃2紅。有意思的是,本賽季北京人和隊的2場勝利都是面對對手被早早紅牌罰下的局面,多打一人的北京人和隊上一次面對廣州恒大時驚險取勝,昨日多打兩人的人和隊也贏得十分驚險。

  此後少了兩人的泰達竟然還有扳平機會,幸虧當天過生日的門將張烈高接低擋,才力保球門不失。

  保級之路仍然崎嶇

  在北京人和隊進球後,場邊指揮的主帥斯塔諾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不停地瘋狂慶祝。終場哨響時,他興奮地與教練組和隊員擊掌慶祝。“感謝球員們在場上的付出與努力,我們最近特別困難,有12個人處於傷停狀態。今天首發陣容中也有2個人是打了封閉才出場,所以球員們非常努力!”賽後,斯塔諾一如既往感謝隊員們的努力。“今天我們開局階段打得不錯,利用一次機會取得了破門,但一球領先之後,球員們稍微有點包袱,害怕失誤、害怕被對方進球,所以那個階段進攻打得不好。之後我們儘量抓反擊,又打進了第二球,還創造出了一些機會。整體來説,我非常感謝球員在攻守兩端的努力。”

  昨天豐體的室外溫度接近35攝氏度,高溫下北京人和隊能積極進攻,3分的確來之不易。中國足協此前一天發出公告,下一場北京人和隊主場與天津天海隊的比賽,從下午3時30分改到了晚上7時30分。天津天海隊昨日客場1比2負於了武漢卓爾隊,在積分榜上跌至榜尾,這讓北京人和下一輪與天津天海隊的較量,具有了價值6分的意味。

  不過,北京人和隊下周中還要南下廣州,在足協盃16強賽中挑戰廣州恒大。一週雙賽增加了北京人和隊週末聯賽的難度,但球隊當務之急是保級。目前看,北京人和隊的保級之路肯定相當崎嶇,每一場比賽結果都很關鍵,斯塔諾和球隊依然要做好最艱苦的心理準備。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