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CBA總決賽廣東奪賽點 “復仇者”能橫掃奪冠嗎?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02日 1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日電(李赫)CBA總決賽第三場,常規賽主場28戰26勝的新疆沒能在紅山迎來一場期待的勝利。也沒能挽救總決賽懸念,0:3,冠軍幾乎已是廣東隊囊中之物。而僅存的唯一懸念是:廣東隊會不會完成橫掃,一報兩年前總決賽0:4不敵對手的一箭之仇?

第三場比賽過後,本賽季CBA總冠軍的歸屬已經沒有任何懸念。CBA歷史上,沒有一支球隊能在0:3的比分下完成逆轉,哪怕在NBA超過70年的歷史長河中,也從未有一支球隊在這樣的逆境中實現翻盤,廣東隊史第九冠只是時間問題。

3:0領先,場均凈勝對手13分,犀利的整體進攻,以及延續了整個總決賽的全場防守。過去三場比賽中,廣東隊在氣勢上顯得咄咄逼人。但即便如此,想要在紅山連勝兩場,完成橫掃,恐怕不會如想象般順利。

事實上,在過去的三場比賽中,儘管全部落敗,但新疆隊每場比賽的表現都在提升。不單單是每場比賽的分差都在縮小,他們正在讓比賽變得更艱難。

小外援菲爾德和新疆全隊正逐漸適應廣東隊的全場防守,他們加強了對菲爾德的保護,儘量由國內球員過渡至半場,再由菲爾德處理球。而在兩場失利之後,菲爾德也正在增加他在進攻端的主動性和侵略性。

很明顯,在總決賽級別的對抗中,新疆隊的整體實力處於下風。尤其是以往兵多將廣的內線,在阿聯的統治力下並沒有太多優勢。因此進攻端他們需要一個強力的輸出點來引領球隊的進攻。

而大外援斯托克斯儘管在頭兩場比賽下62分,但從打法和技術特點來説,他更像一個終結點,他的得分無法改變廣東隊的防守,也無法讓廣東隊害怕。新疆隊需要的,是一個能帶動反擊節奏,陣地戰撕碎防線,打破僵局,甚至在某些時刻用一些“不講理”的得分摧毀對手的外線強點。

這也是為什麼首場比賽過後,外界一直在討論亞當斯何時會頂替菲爾德。亞當斯和菲爾德,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比賽風格,而很明顯當面對廣東這樣整體性極強實力又佔優的對手時,亞當斯的強攻能力和不講理的打法更能解決問題。

於是,剛剛過去的第三場比賽,菲爾德一改從前由傳球做起的比賽風格,開場就連續出手命中遠投,在他的帶動下,新疆隊首節3分球8投7中得到32分,系列賽首次在第一節比賽過後領先廣東隊。而半場過後,新疆仍以7分領先。菲爾德半場砍下28分,在他的引領下,新疆隊進攻端得到67分,3場以來最高。這都是他們不斷適應比賽所作出的改變。

而防守端,自第二場比賽起,可蘭白克領銜的新疆鋒線群就在不斷提升對抗的強度,這也是他們提升競爭力的關鍵,也是阿迪江入主後,新疆隊的標簽。隊長可蘭白克在第二場比賽甚至拼掉了半顆門牙。

在這樣的強度中,阿聯和廣東隊在第二場就曾經陷入犯規麻煩。因此杜鋒也不止一次的表示,與新疆的比賽只會越來越難,挑戰越來越大。

在新疆隊贏已經失掉一個主場的情況下,相信他們不會甘心看著對手在自己的地盤奪冠。而這種不甘,很有可能讓第四場的比賽強度,尤其是他們在防守端的侵略性再度升級。

同時,回到主場以後,新疆隊的國內球員表現也明顯提升,阿布都沙拉木、李根、愈長棟和可蘭白克得分全部上雙,而他們組成的鋒線群,在賽前被外界普遍認為優於廣東隊周鵬領銜的國內鋒線。但可惜的是在前三場比賽中,新疆隊在這一點上並未打出優勢。

更重要的,接下來的比賽,將很有可能是新疆隊賽季最後一個主場。在有著“魔鬼主場”之稱的紅山,他們定然不會接受以連失兩場的方式結束賽季。

因此,放手一搏的新疆隊一定會將防守強度再度升級,廣東隊也將很有可能面臨今年季後賽以來強度最高的一場比賽。同時,主場作戰的新疆隊只要維持住本場比賽的進攻水準,廣東隊攻防兩端都將消耗巨大。這樣的消耗則更接近新疆隊的比賽風格。

更何況,回到主場享受冠軍的誘惑也將對廣東對形成考驗,一旦遇到強硬反擊,這樣的誘惑很容易讓領先的一方産生動搖。

如此看來,冠軍當然還是廣東隊的,但8冠王想要第9次登基,恐怕得等到返回主場才行了。(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