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新疆打出目前最佳表現 廣東逆轉取勝奪賽點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02日 11: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日電(記者馬鍇、孫哲、林德韌)在CBA總決賽第三場較量中,此前0:2落後的新疆男籃在主場打出了本輪系列賽以來的最佳表現,外援費爾德僅半場便得到28分,新疆一度領先達兩位數。但廣東男籃依舊憑藉強大的整體攻擊力在下半場反超比分,最終以128:118獲勝,以3:0的總比分拿到總決賽賽點。

自跳球的一霎起,兩隊球員便分毫不讓,趙睿在與可蘭白克爭搶球權時摔倒在地,頭部重重撞在地板上後因傷退場。新疆開局外線搶攻,費爾德、可蘭白克接連遠投得手,阿不都沙拉木外線出手造成對手犯規後3罰全中。廣東隊長周鵬空切籃下得手後,也在外線建功,幫助廣東以10:12咬住比分。此後布魯克斯接管廣東進攻,單打連得8分。但新疆外線火力全開,單節三分球8投7中,以32:31領先首節。

次節,新疆頻頻變換防守陣型,廣東一度找不到進攻節奏。新疆則依靠費爾德的遠投和反擊上籃以及斯托克斯連續的內線強攻,打出一波16:2的進攻高潮,將領先優勢擴大至兩位數。廣東暫停調整後,易建聯登場連得5分為客隊止血。但火力不減的費爾德也為新疆連砍5分。布魯克斯命中壓哨球後,廣東隊以60:67落後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隨著主力控衛趙睿的回歸,廣東外線進攻手感回暖,易建聯、周鵬接連遠投得手。儘管斯托克斯不斷在內線得分,但新疆的領先優勢仍被不斷蠶食。蘇偉2罰全中後,廣東將比分追平。此後,兩隊外援展開對攻,幾乎包辦兩隊此節的剩餘得分。布魯克斯突破造殺傷後2罰全中,廣東以93:90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易建聯再度顯現支柱作用,補籃後又遠投命中,幫助廣東拉開分差。新疆進攻節奏被對手切斷,僅靠斯托克斯和阿不都沙拉木零星取分。周鵬遠投得手後,廣東領先已達兩位數。新疆換回手感火熱的費爾德,他的中投和突破“2+1”幫助球隊止血,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長棟的遠投也使新疆將希望保留至最後時刻。無奈廣東已漸入佳境,流暢的傳切配合撕開了對手全場緊逼的防線,最終以128:118獲勝。

此役,強大的衝擊力成為廣東制勝的法寶,他們全場製造了32次罰籃、得到29分。主將易建聯得到28分13個籃板,外援布魯克斯和威姆斯分別得到29分和27分。新疆則僅獲11次罰籃得到10分,外援斯托克斯得到23分14個籃板,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8分,李根、俞長棟、可蘭白克均得分上雙。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