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拼盡全力強烈的好勝心 C羅讓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3月13日 14: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C羅今晨上演帽子戲法,幫助尤文在首回合客場0比2輸球的絕境之下,回到主場淘汰了強大的馬競。

  C羅今晨賽後的話擲地有聲:“這就是尤文買我的原因,來幫助實現這樣不現實的夜晚。”

  毫無疑問,他是這場超級逆轉的絕對主角,但他對球隊的貢獻,不是三個進球就可以加以概括的。

  當他上半場頭球破門、將總比分追至1比2時,他幾乎沒有慶祝,而是向球迷揮手,並馬不停蹄迅速跑回中圈準備開球;打進第二球、扳平總比分後,同樣如此。直到終場前打進制勝點球,他才有心思擺出慶祝的姿勢。

  C羅是場上的戰術核心,也是尤文的精神領袖。他一邊鬥志昂揚,跑動覆蓋全場;一邊始終保持冷靜,不因進球的喜悅而模糊了逆轉這個更大的目標。

  這讓我想起去年的一場國際熱身賽。直到第92分鐘,葡萄牙仍然落後於埃及,這時C羅扳平了比分。按常理,這個進球和一場平局完全值得慶祝——何況,那只是一場熱身賽而已——C羅卻作出了令不少人費解的舉動,他心急火燎地去球網裏撈球,然後迅速跑回中圈開球。

  2分鐘後,所有人都懂了。C羅再進一球,葡萄牙最終逆轉。

  在大多數人想著“要輸”的時候,他想的是追平;當大多數人想著“追平”的時候,他想的是贏。縱觀他整個職業生涯,C羅一直受到樸素而強烈的好勝心的驅動,用行動回擊各種質疑,而他場上場下持續不懈的努力,配得上他的好勝心。

  一步一個腳印,不浪費每一秒鐘。C羅職業生涯的種種“不現實”,正是靠著無數個現實的點滴努力,埋頭累積,最終成為現實,寫入足球的歷史。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