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與周琦配合默契 劉志軒再次扮演 “無名英雄”

體育資訊來源:遼寧日報 2019年02月25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如果單從技術統計上來看,與敘利亞隊的比賽,劉志軒談不上有多麼出色,畢竟他只得到5分、1個籃板和3次助攻,哪項數據都不是隊內最高,而且還出現了5次失誤。但要知道,劉志軒只佔用了3次出手機會,而他的失誤基本來自後兩節,與體能下降不無關係,畢竟他是除了周琦之外,中國男籃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

  本場比賽,中國男籃開局不利,主教練李楠在第一節的最後階段派上了在亞運會表現優異的劉志軒。事實證明,在中國男籃第二節掀起的反撲中,劉志軒扮演了關鍵角色。他先是在防守中看準機會搶斷對手、一條龍上籃得手,為隊友趙睿狠狠地出了一口惡氣。幾分鐘後,在反擊中,他接到方碩的傳球,45度角穩穩命中一個三分球。雖然全場比賽劉志軒的得分也只有這5分,但恰恰來自中國男籃從追分到反超的階段,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在比賽中,劉志軒與周琦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他的幾次突破分球除了直接為周琦送上助攻之外,也給周琦創造了大量殺傷對方內線的機會。在劉志軒的穿針引線下,中國男籃的後衛線漸漸走出了開局階段的緊張狀態,徹底打開局面,球隊的進攻更加流暢。看似不顯山露水,但只要出場就能給球隊帶來幫助,這都是劉志軒的價值所在。相信通過本場比賽,在主教練李楠心目中,劉志軒應該會獲得更加不錯的印象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