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大魔王”周琦終迎爆發 中國男籃狂勝強力反彈

體育資訊來源:遼寧日報 2019年02月25日 09: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經歷了大比分輸給約旦隊的比賽之後,憋著一口氣的中國男籃在世界盃預選賽最後一輪終於迎來爆發,客場90:59狂勝敘利亞隊,以7勝5負的戰績,結束了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的征程。

  由於本次窗口期兩場比賽開球時間間隔只有41小時,而且本場比賽被安排在當地時間12時30分進行,中國男籃開局階段明顯不在狀態,首節比賽得分長時間停滯在個位數,以12:18落後。第二節,中國男籃在防守端打起精神,迫使對方連續進攻不中,趁勢通過反擊將比分追上,單節凈勝對手12分,以37:31反超比分。

  第三節,中國男籃乘勝追擊,而敘利亞隊暴露出實力上的差距,進攻不斷啞火,中國男籃以58:43領先,勝利在望。第四節,敘利亞隊仍然找不到縮小分差的辦法,中國男籃則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陸續換上替補球員,以90:59收下一場大勝。

  本場比賽,中國男籃隊員大多表現出極佳的狀態,如果説選一個最佳球員的話,毫無疑問應該是周琦。上一場與約旦隊的比賽,儘管周琦也拿下19分、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但因為9投1中的三分球以及5次罰球全部失手,讓他陷入外界的質疑中。但人們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周琦還沒有完全從傷病中走出,被火箭隊裁掉之後一直沒有打過正式比賽,他上一次代表中國男籃參賽,還是去年9月的亞運會。

  此役開局階段,周琦的手感依然不夠理想,但作為中國男籃重要的內線支柱,周琦在賽場上顯示出了極強的自我調整能力。經過暫停之後,周琦堅決地貫徹主教練意圖,在隊友的配合之下,對敘利亞隊的內線發起了強有力的衝擊,一次隔扣對方身高2.20米的大中鋒阿爾哈姆維,不僅吹響了全隊反擊的號角,也擊垮了對手的信心。儘管阿爾哈姆維身高和力量都佔優,但周琦利用靈活的腳步,在對方內線予取予求。而心浮氣躁的阿爾哈姆維直到第四節周琦下場之後,才得以幾次暴扣發泄一下本場比賽的鬱悶情緒。

  全場比賽,周琦不僅砍下32分、10個籃板、4次搶斷和4次蓋帽,效率值為42,勝負值更是達到了+33,這6項技術統計均為全場最高。而且,誰都能看出來,這還不是狀態最出色的周琦。敘利亞隊雖然實力平平,但身體條件不錯,防守更是非常兇悍,能在這樣的比賽中打出統治級的數據,也讓人有充分的理由期待“大魔王”在世界盃上的表現。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