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男籃大名單有懸念 年輕球員仍有進步空間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2月25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25日電(王昊)北京時間24日晚,2019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繼續進行,中國隊作客中立場地客場挑戰敘利亞。最終以90比59輕鬆戰勝對手,圓滿結束最後一個窗口期的比賽。周琦拿到32分創個人生涯新高,對下一階段備戰無疑是一利好,而其他年輕球員仍有進步空間,世界盃大名單的懸念依舊存在。

  敘利亞在比賽開局表現更為出色,一波10比5打停了中國隊。暫停回來,周琦隔扣對方中鋒,展示強硬態度。但和上一場比賽一樣,中國隊進攻不夠流暢,首節結束,敘利亞以18比12領先。第二節,中國隊憑藉外線的發揮反超比分,上半場結束,中國以37比31領先。

  下半場,中國隊進攻越來越流暢,並提升了防守強度,尤其是周琦,展現了攻守兩端的統治力。反觀敘利亞的進攻不見起色,分差越來越大。中國隊一直牢牢的把握住領先優勢,並且不斷的擴大比分,最終以90比59戰勝敘利亞。

  這是中國隊在世界盃最後一個窗口期的最後一場比賽,在前一天,中國隊62比86慘敗于約旦。

  由於中國是今年男籃世界盃的東道主,所以沒有預選賽成績壓力。這一期的國家隊大名單,不包含易建聯、郭艾倫、周鵬等主力隊員,主教練李楠意在考察游離于大名單邊緣的球員。此外,他帶上久未在賽場露面的周琦,顯然是要幫助周琦找回狀態。

  目前來看,周琦確實通過這兩場比賽找到了比賽感覺。第一場和約旦的比賽,周琦得到19分10個籃板,數據上似乎沒有問題。但三分球只有9中1,罰球更是5中0,長期沒有打比賽的弊端很明顯。好在第二場比賽他自己做出了調整,全場得到32分10個籃板4次搶斷4次蓋帽,正負值從上一場的-18變成了+33。32分也是他職業生涯所有正式比賽最高得分。

  綜合兩場比賽來看,周琦在對抗方面還是比較薄弱,不過世界盃比賽中內線應該會有易建聯、王哲林的牽制,為其減壓。

  對於中國隊來説,周琦的狀態回升是一個好消息。但是由於他沒有CBA預註冊,這個賽季沒辦法打CBA的比賽。在國家集訓隊解散後,周琦應該還是要繼續單獨訓練,對於他保持狀態比較不利。

  和周琦一樣很久沒有打比賽的還有丁彥雨航,此前李楠接受採訪時曾透露,丁彥雨航如果恢復順利,應該可以趕上三月底國家隊的比賽。去年的12月份,他接受了右膝手術,目前還在恢復當中。要完全找回比賽感覺,肯定需要一些時間。這兩位絕對主力的狀態,對於中國隊世界盃的成績會有不小的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期入選國家隊的很多年輕球員在場上表現較為平庸,沒有太多證明自己的機會。有幾位偶有亮點,但還有進步空間。中國隊參加世界盃的大名單,還留有很大懸念。

  在和約旦的比賽中,趙睿表現出色,拿到了全隊最高的20分,在進攻端是球隊罕見的亮點。但在和敘利亞的比賽裏,他受到犯規困擾,僅得到5分。趙睿的衝擊力,在國産後衛當中處於很高的水平,但穩定性相對差一些。目前來看,他能夠入選最終大名單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

  方碩在和敘利亞的比賽中替補上場得到13分,但在前一天的比賽中,僅僅得到2分。此外,他在組織方面,相對比較薄弱。能否入選國家隊,要看李楠對於後衛線的整體搭配,是否需要他這種類型的球員。

  3月16日,男籃世界盃的抽籤儀式將在深圳舉行,作為東道主,中國隊是種子隊,可以在小組賽避開美國、西班牙等強隊,而世界盃小組賽將在8月31日正式開打。(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