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兩場比賽都是互交白卷 歐冠淘汰賽“進球難”

體育資訊來源:揚子晚報 2019年02月21日 14: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都説進入淘汰賽的歐冠才是最好看的比賽,其魅力和水平超越世界盃。不過昨天淩晨的兩場歐冠卻異常沉悶,巴薩客場0:0被里昂逼平,利物浦也在主場0:0戰平拜仁。

  淘汰賽“進球難”

  利物浦VS拜仁本來被球迷寄予厚望,認為很可能是一場進球大戰。不過整場比賽雙方機會不少但破門乏術,利物浦與拜仁比賽中主隊都佔明顯優勢,揮霍機會是未能取勝的直接原因。同樣揮霍機會的還有巴薩,他們在與里昂的比賽中創造出不少機會,但蘇亞雷斯和梅西這對歐洲最強鋒線組合卻啞火。

  放眼本賽季歐冠淘汰賽,進球難似乎成了趨勢。在歐冠淘汰賽首輪已經踢完的6場比賽中,每場比賽的上半場都是0-0,也就是説,截至目前,歐冠淘汰賽中還沒有球隊能在上半場完成破門。即便是把目光放到全場比賽中,淘汰賽球隊也幾乎都是在最後時刻才決出勝負的。

  各隊實力更加接近

  出現“進球難”的狀況,主要原因還是各隊之間實力更加接近。一方面,以皇馬、巴薩、拜仁為首的“傳統王者”出現了下滑。以往,“皇薩仁”可是歐冠爭冠的絕對熱門,其他新貴、豪強在這些頂級豪門面前似乎都有著明顯的實力差距,然而時至今日,這三支豪門的陣容雖然仍是頂級,但同身後球隊的差距已經被漸漸拉近甚至抹平。從歐冠來看,皇馬雖然絕殺取勝,但也給阿賈克斯不少機會;巴薩雖然壓制了里昂,但巴爾韋德對狀態不佳的蘇亞雷斯的固執使用、以及無力破鐵桶陣的問題也限制了巴薩的發揮;而拜仁則更是在大部分時間裏被利物浦壓制,依靠堅強的防守和運氣“茍”住了平局。

  另一方面,利物浦、熱刺等勁旅成為歐冠的“新豪強”。利物浦近年來運作良好,用創紀錄的價格買進范迪克、阿利松,低價淘到羅伯遜、戈麥斯、沙奇裏等實力球員都是他們的經典操作,利物浦的實力也大為提升,從無緣歐冠到殺入決賽,利物浦的騰飛是顯而易見的;同為英超強隊的熱刺也在凱恩、阿裏、孫興慜等人日趨成熟的情況下提升了實力,從上賽季小組賽力壓皇馬拿到頭名、和尤文戰至最後一刻,到本賽季晉級形勢大好,熱刺的進步也十分明顯。即便是形勢被動的多特蒙德,也在近年來有所進步,本賽季不但在德甲力壓拜仁積分領先,也在小組賽中力壓馬競拿到頭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